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天使就在我身边

作者:张康迪 阅读:

  外面,天灰蒙蒙的,太阳被乌云遮住了脸,我在教室里百无聊赖地坐着,唉,如果老天要下雨,妈妈不能来接我怎么办?可是她答应了我的,我不管,我就在这里等着!

  果不其然,放学后,一场大雨噼里啪啦地下了起来。

  放学已经快一个小时了,同学们陆陆续续被披着雨衣的家长接走,妈妈还没有来。我的心情糟糕透了,一股怒气在我心中积攒,升腾,最后终于冲破了心灵的屏障,爆发了。我大叫道:“妈妈教我要做诚实的孩子,可是说要接我,快到晚上了还没来!”我边叫边用脚狠狠地跺着脚下的水泥地,生气却又无可奈何地站在校园里。

  雨依然在下着,学校里的人由多到少,渐渐地,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沮丧地望着雨幕,用失望又期盼的目光向前望去。

  远远地,一个身着黑色雨衣的男人来了,他推开校门,站在和我同一水平线的位置向里面注视,当他看到我时,快走两步走到我面前----询问我的名字。原来他也是来接孩子的,可整个校园里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呀?黑衣人对我说:“孩子,你家是哪里的?到这个时候没人来接你,肯定是有事,你跟我走吧,我把你送回家。”我本来想答应的,可是想起了妈妈对我说过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这句话,我犹豫了,尤其是眼前这个胡子拉渣的男人,看着不像什么好人。于是,我没理他,转身冲进了雨幕。

  在路上,我不顾风雨在脸上无情的拍打,心里只想着赶快跑,赶紧回家。越急越乱,突然间,一个趔趄我便趴在了地上。唉,踩到了一个水坑,脚扭了,怎么办?我心里不禁暗暗责怪着这块石头,脸上的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颗一颗往下掉,瞬间和雨融合在一起。

  这时那个黑衣男人从我身后赶了过来,见此情形,赶紧拉起我把我放在他的摩托上,我想抗拒,他用命令的眼神望着我,我的头顿时耷拉了下来。

  快到村口时,刚好遇见了骑着电车去接我的妈妈。我大声叫着妈妈,妈妈没顾上理我,连声对人家道谢。当她得知人家也是去接孩子,没接着时,妈妈赶紧道歉说:“真不好意思,耽误了您的时间,不知道你的孩子回来了没?”黑衣人憨笑着说道:“没事,我儿子身体结实,他肯定是自己回家了,我回去看看。”说完,骑着摩托车疾驰而去。这时,妈妈才转身向我解释,因为临时有事,耽误接我了。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满肚子对妈妈的不满与质问化作云烟。我扭头问妈妈:“妈,今天我坐了陌生人的车,你不怪我吗?”妈妈望望我,又望望那快要消失的身影,意味深长地说:“你今天坐了一趟黑衣天使的车,我怪你做什么!”说完,她笑了,我也笑了。

  瓢泼大雨还在继续,但我的心丝毫不感觉到寒冷,因为我遇到了一个黑衣天使。是的,天使就在我身边。

  (字数:1034)

  作文简评:这是发生在雨中的一个感人的故事。文中对助人者笔墨不多,但他的黑衣形象,憨厚声音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完全得益于作者细致的刻画。尤其是结尾部分,通过母子之间的对话突出了主题,使文章的结构非常完整。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