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可爱的祖国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的祖国是一个举世闻名、富强明主、实力雄厚的经济大国,可是耀眼的光环背后是辛酸的成长历程。

  几千年的风吹雨打千锤百炼,灾难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无数的中国人用血肉之躯捍卫着自己的祖国。鸦片的荼毒、日军的侵入、汶川的大地震······灾难一直没有停止过。林则徐的虎门硝烟惊醒了被列强控制了灵魂的国人;8年的抗日战争,我们的勇士一个又一个为了祖国,壮烈牺牲,他们的热血洒满了大地,他们的激情震撼了世界;2008年5月12号汶川发生大地震,在一望无边的废墟中,感人的事接二连三的发生:废墟中年轻母亲弓着的尸体下安然的躺着她的孩子,旁边的手机上写着“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记得妈妈爱你”;在大地震中,一位英雄少年不顾自己的生死,去救自己的同学,结果腿部残废。同一时间全中国的人们向灾区伸出温暖的双手,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又一次向世人展示中国人团结一心、坚强勇敢、不畏困难的顽强意志……

  祖国,您就像那雨后的彩虹—炫丽夺目!我为出生在中国而感到骄傲,我为出生在中国而感到自豪!啊!可爱的祖国!你已在我的心中烙下最深的印记!

(字数:44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