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挫折让人生更美好

作者:佚名 阅读: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挫折是人生的必修课;只是面对它的态度不同罢了。有的人遇到挫折会自暴自弃,麻木不仁,最后成为了行尸走肉,而有的人面对挫折端正态度努力向上终于成为一代伟人。

  李白的一生挫折也不少,而他端正了态度,奋发向上,却也活出了它的本色,写出了自身清高的写照,成为了万世流芳的大作家,刘备请诸葛亮出山,不是经历了两尺失败吗?终于在第三次清楚了诸葛亮,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让人们体会到了他广大的胸怀,再说张骞,本来是为了联合大月氏攻打匈奴,结果别匈奴捉到,但他不肯就此罢休,终于在十年之后逃了出来,找到了大月氏,不过大月氏以适应了现在的生活,不愿再出兵。虽然张骞失败了,但他也成功了,开辟出了及时文明的丝绸之路,我还记得海伦凯勒,说的一句话:“挫折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有打败他的决心。”

  从鸦片战争到抗美援朝在到我国两弹一星的研制不都经历了挫折吗?而我们的国家不也是因为挫折而强大起来的吗?爱迪生和袁隆平两位老爷爷不是经历了无数的挫折才发明了灯泡培育出了杂交水稻吗?为全世界的人类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挫折是经过暴晒的西瓜,虽然痛苦但却甜蜜,挫折时风雨后的彩虹,虽然短暂但却具有价值,挫折时大海中的小船虽如沧海一粟,但仍勇往直前。

  可以说挫折是成功的前提,有了挫折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有了挫折才有了成功,让我们大声的对挫折说:“来吧!我不怕你。”

  笑对挫折,挫折让人生更美好。

(字数:6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