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打工教会我重视细节

作者:宋灿峰 阅读:

  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表叔的餐厅正式营业了。由于今天是开业的头一天,饭店里的每一道菜都是七折优惠。所以前来吃饭的人特别多。服务员们全都是跑来跑去的,就连当老板的表叔也亲自当起了服务员,课还是忙不过来,于是我自告奋勇的请求表叔,说要给他打一天工。表叔一听,当即欣然打应。

  于是,我像模像样地穿上了工作服,从厨房里端出来一盘热腾腾的水煮鱼送到七号煮上,然后问顾客:“请慢用,还有什么需要吗?”我问。一位正在吃饭的女士说:“给我拿几张餐纸。”我迅速地跑到柜台处,随手拿了几张餐纸递给了那位妇女。“这怎么用啊。”她气愤地说。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刚洗过的手把餐纸浸湿了一大片。我连忙向这位顾客道歉。那妇女瞥了我一眼说:“这点小事都办不好。”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像滴下了几滴酸酸的柠檬汁。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重视细节。

  这是,我听到有人在叫服务员,我变赶紧跑了过去到那一看,原来是一位叔叔要点菜,我耐心地把它点的彩都一一记了下来,按照规定我应该给前来吃饭的客人倒上一杯茶的。我端起茶壶刚要倒,却发现茶水已经凉了。我略带歉意地对那位叔叔说:“真是不好意思,茶水已经凉了,我去给您换壶热的来。”那位叔叔点了点头,并礼貌地说:“谢谢”。我立即走到柜台前,换了一壶刚沏好的热茶送到那张桌子上。这是,表叔也走了过来,问他还需要什么,从他们的谈话中我得知那人是表叔的朋友。

  这位顾客临走前,他对表叔说:“你们这位服务员真细心,练茶水凉了的细节都注意到了。”听到这话,表叔满意地对我伸出了大拇指。

  这次打工虽然让我疲惫不堪,但也让我知道了注重细节的重要性。因此,以后我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应该重视细节。

(作文字数:6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