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春意融融

作者:孙曦 阅读:

  窗外贵如油的春雨绵延不绝的下着,在阳台上汇成一条小溪,透过小溪,我凝视到家乡那条欢快的小溪。两边枯草仍存,东一簇西一簇,不过大部都着了绿,从干巴巴的枯草中渗出,渲染,醒目。

  上面曾有着我和大黄狗的身影,我们一起追逐,跑跳,哄闹。玩累了,躺河边黑土地上,大黄狗也伏在我的身边,两眼微闭目似瞑,意暇甚。忽从河那边舞来只斑斓的大蝴蝶。我“唰”站了起来,目大睁,两腿微跪,一动不动,盯着那对翩翩起舞的双翅。大黄狗不知何时也已起立。逮准时机,向蝴蝶追去。

  向东追不足半里,一棵巨人般的枣树从摇篮般的院落里高高地探出头来。我推开木门,一缕明媚春光映照在泥墙坯上,挥发着黄晕的光。爷爷手握着一杯浓茶正搬个椅子坐在你泥墙坯下。奶奶正对着阳光坐在当门,戴上老花镜,腿上摆个绣篮正在穿针引线,纳着鞋底。柔和的春光把余晖洒在奶奶晶莹的白发上,显得富有了活力。

  那只蝴蝶在院子翻飞两圈最终落在了他们身旁的大枣树。那棵大枣树,树杈朝三个方向生长而去。主干约莫两米多高,摸上去使我忆及鲁迅笔下光滑的石井栏。在收获的秋天里,我曾无数次与小伙伴们爬上去采枣子,那红彤彤的大枣满树都是,好似满树挂满了的红灯笼,在绿叶间映衬我们嬉笑的脸庞。在这春天里,叶片不似秋天那般深厚,却多了嫩与清。树干也一反秋日的干燥变得水盈充沛,极具生命活力。

  春光的投影与那黄褐色的土墙和爷爷奶奶那灿黄色的肤色十分相近,在春日下,我竟十分恍惚,分不清哪是光,哪个是人,哪里是墙。亲密无间的融为一体。

  记忆里,家乡的春光给人一种老态龙钟的样子,给人以静,慢悠悠的样子。在这种春光照耀下的村庄及一切生命包括那条缓缓流淌的溪流都融为一体,释放无限春意。

  窗前的春雨汇成一条小溪急速涌进马路边的隙缝,呼啸而过的汽车驶过,溅起阵阵水花。这是另一种春意:嘈杂,喧腾,蓬勃。

  劳累的我扶着阳台,思绪像那只蝶儿飞向那棵大枣树,伫立在树上,静静与那春意融为一体。

(作文字数:80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