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有趣的小实验:鸡蛋浮起来了(作文12篇)

作者:佚名 阅读:

  浮力小实验

  实验小学  六年级  李宝良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作文课,这可不是一节普通的作文课,这节课让我们非常高兴,还学会了很多的小知识。

  “铃、铃、铃”上课了,老师面带微笑,带着很多器材走了进来,我们想:这是上作文课还是上科学课啊!难道语文老师转行了?老师问我们:“同学们,你知道我今天要什么呢?”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做小实验。”老师点了点头,拿出了刚才的器材,我们满脸疑惑地看着老师的动作,老师先把一个杯子拿了出来,里面到了半杯凉水,然后,拿出准备好了的鸡蛋,老师这时问大家:“你们说这鸡蛋放进水里是浮起来,还是会沉下去呢?”我的同学孔令旭说:“当然是会沉下去了。”我也这样认为。当老师拿起鸡蛋往水里放,果然沉到水里了。我们惊讶的看着杯子里的鸡蛋,老师发话了说:“这就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小,所以鸡蛋就会沉下去。”我们这才能明白了。

  后来,老师在那杯水里加入了盐水,用一个勺子按顺序针旋转,一开始盐水变成了乳白色的,后来渐渐变成了淡色,老师又问:“同学们,你说这次,鸡蛋会浮上来还是沉下去呢?”我说:“当然是上浮了。”最后真的浮上来了。

  这节作文课,我们上的作文课很精彩,真想永远沉浸在这里面。

  (作文字数:475)

   

  浮力小实验

  实验小学  六年级四班  钟睿衍

  今天,老师带我们做了一次实验,实验材料是糖、盐、水、雪碧、鸡蛋、杯子、勺子,我以为老师又做好吃的呢?

  老师先把杯子里倒进半杯水,然后问我们:“把鸡蛋放入水中,鸡蛋会怎样?”我们异口同声的说:“会沉下去。”老师放进鸡蛋,鸡蛋沉了下去,然后老师放了勺盐,放入鸡蛋,老师问我们鸡蛋是浮上来还是沉下去。我们有的说浮上来,有的说沉下去,我们认真观察杯中的鸡蛋,鸡蛋浮了上来,猜对的狂欢,猜错的在狡辩,然后老师让大家静下来,又重新倒进了半杯水,又放进半勺糖,这下,我们的答案还是不统一,还是有的说沉下去,有的说浮上来,见证现实的时候到了,鸡蛋还是浮了上来,班里又热闹起来了。

  老师又倒了半杯汽水,接着让我们猜,这次,答案就统一了,都说浮上来。老师为了让我们相信,老师故意用手摁了一下,鸡蛋又调皮的浮了上来,这次实验,我明白了一个科学道理:鸡蛋的密度大于水的密度,所以鸡蛋沉了下去,然后,放进盐后,鸡蛋的密度小于盐水的密度,鸡蛋就浮了起来,糖水也一样,鸡蛋也浮了起来,汽水也使鸡蛋浮起来了。

  做小科学实验太有趣了,我要多观察,多做有趣的实验。

  (作文字数:461)

   

  奇妙的小实验

  实验小学  六年级三班  王倩

  今天,我们来到作文培训学校,看见老师放在讲台上2个鸡蛋,2个小勺,还有一个玻璃杯,还有糖、盐、水、雪碧。

  我们看到老师拿的东西,很是疑惑不解,问老师:“老师,我们今天要干什么呀?”老师笑了笑,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小实验,这个小实验的名字叫做鸡蛋浮起来了。”我们听了更加疑惑了。

  首先,老师往玻璃杯倒了半杯水,然后拿出一个鸡蛋,说:“如果我把鸡蛋放进水里,鸡蛋会浮起来吗?”我们连想都没想,说:“当然会了。”果然,鸡蛋沉了下去。我心想,这么简单的道理,老师怎么还问我们呢?

  接着,老师拿起小勺,将鸡蛋捞出,舀起一小勺盐放入水中,盐迅速地沉底了,老师左手拿着玻璃杯,右手拿着小勺,老师用小勺贴着杯壁顺时针搅拌,开始,水变得很浑浊,逐渐水变得清澈,老师说这是因为盐在水里溶解了。老师再次问我们:“鸡蛋会浮起来吗?”我们说:“不会浮起来。”老师拿起鸡蛋,放入玻璃杯中,我们都屏息凝视,瞪大眼睛看着玻璃杯,出人意料,这鸡蛋竟然浮了上来,老师又把鸡蛋摁了下去,结果又上来了。我们都吃惊极了,目瞪口呆,甚至都有点怀疑老师在杯子或鸡蛋放机关了。

  老师说:“这是因为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所以盐水能使鸡蛋浮起。”这真是一语破天机啊!我们听后恍然大悟。

  接着,老师又做了两个实验,分别是在糖水里放鸡蛋和在雪碧里放鸡蛋,果然不出我所意料,鸡蛋还是浮起来了。是因为糖水和雪碧的密度都大于鸡蛋的密度。

  通过这一个实验,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比鸡蛋密度大的液体都能使鸡蛋浮起来。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实验。

  (作文字数:635)

   

  有趣的小实验

  实验小学  六年级三班  刘莹

  今天,我们做了一次有趣的小实验。

  上课了,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手里还拿着糖、盐、水、雪碧、鸡蛋、杯子、勺子。老师走到讲台上,把东西全都小心翼翼地放到桌子上。我们都满脸疑惑,不知道老师究竟要干什么,过了一会儿,老师笑眯眯地说:“同学们,我们今天要做一次小实验,你们说鸡蛋会不会在水中浮起来?”我们都异口同声地说:“不会。”老师又说:“那么鸡蛋会不会在盐水中浮起来呢?今天就来做一次有趣的小实验。”同学们一听要做实验,都高高兴兴的坐好了,我还好奇的问同桌。实验开始了,老师先往一个小杯子中倒半杯水,又把鸡蛋放入水中,鸡蛋果然沉到杯底了。后来老师又往水中放了一大勺盐,问道:“你们猜放入盐后,鸡蛋是会沉下去呢?还是会浮上来?”同学们听完后,有的在急中生智思考,有的在摇头,还有的在与同学交谈,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老师吧盐放入后,便拿起勺子朝顺时针方向搅拌,水一开始十分浑浊,是乳白色的,后来水越来越清澈,水面上也渐渐形成一个小漩涡,老师把鸡蛋放进水中,蛋浮了起来。我们都满脸疑惑,老师说:“这是因为盐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大,所以,鸡蛋会浮起来。”

  老师又分别用糖水和雪碧做了实验,结果鸡蛋都浮了起来。老师还用手把鸡蛋按了一下,过了一会儿,鸡蛋又浮了起来,这个鸡蛋真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不管你怎么弄,它就是沉不下去,真是拿它没办法。

  这节课真快乐,我们不仅得到了写作文的灵感,还明白了一个科学道理,真是太棒了。

  (作文字数:598)

   

  
有趣的小实验

  实验小学  六年级  李诗洋

  今天,我们在快乐作文培训班里,只见老师拿出一个杯子,一袋盐,一袋糖,一瓶水,一瓶雪碧,一个鸡蛋,一个勺子。我满脸疑惑,这是上作文课还是科学课。

  上课了,同学们纷纷坐好,老师带着微笑走到桌前,让我们猜猜要干什么,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做小实验。只见老师拿起一瓶水往杯中倒了半杯水,然后,老师问同学们鸡蛋放入水中能浮起来吗?同学们回答说能,随后,老师把鸡蛋放入水中,果真沉底了。老师说如果往杯中放入一勺子盐,然后老师左手拿杯子右手拿一个铁勺按顺时针方向搅拌,搅拌后水变得非常清澈,老师又问同学们鸡蛋会浮起来吗?有的说能有的说不能,老师把鸡蛋放进去,结果浮了上来,老师又加了半勺盐,再把鸡蛋放进去,鸡蛋又浮了上来,结果判断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

  老师又倒了半杯水,这回我们又用糖试一试,只见老师又拿起一勺糖放入杯子中,进行搅拌,然后老师把鸡蛋放入糖水中,又浮了起来。

  老师又把汽水倒入杯中,老师对同学们说鸡蛋会浮起来吗?同学们有的满脸疑惑,有的凝神沉思,忽然,一个同学说能浮起来,老师把鸡蛋放入水中,结果鸡蛋又浮了起来。

  通过这三个实验,我明白了:“比鸡蛋密度大的液体就能把鸡蛋浮起。这个实验我们既观察又动脑子了。

  (作文字数:500)

   

  有趣的小实验

  第二实验小学  六年级  张毅

  今天,我们快乐作文做了一个有趣的小实验,需要准备:糖、盐、水、雪碧、鸡蛋、杯子、勺子。

  首先,老师问我们做的实验是什么,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让鸡蛋浮起来。”老师说:“我们先把杯子里倒进半杯水,然后把鸡蛋放进去,你们想一想鸡蛋是浮起来还是沉下去?”

  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沉下去。”老师高高兴兴地说:“恭喜你们,答对了。”

  然后,老师往杯子里放了一勺盐,再用勺子按顺时针方向搅拌,开始水非常浑浊,后来变得清澈起来了,老师又问我们鸡蛋是浮起来还是沉下去?我们有的说浮起来,有的说沉下去,我们都不确定。

  老师把鸡蛋放进盐水,奇迹出现了,鸡蛋浮了起来。我们满脸疑惑,急忙问老师,老师说最后再把答案告诉你们。

  之后,我们又实验了糖水和汽水,鸡蛋都浮了起来,我们都想知道为什么鸡蛋在水里浮不起来,在盐水、糖水、汽水里都能浮起来。

  这时,老师把真相告诉了我们,原来盐水、汽水和糖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大,所以能浮起来,但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小,所以鸡蛋在水里浮不起来。

  今天老师的实验课解决了一个浮力的问题,只要液体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大,鸡蛋就能浮起来。

  (作文字数:463)

   

  浮力小实验

  实验小学  六年级  伏凯硕

  今天,我们在快乐作文的课上,做了一个小实验。

  开始我一进教室,吓了我一跳,看到老师在桌子上放着两个鸡蛋一小袋糖,一小袋盐,一壶水,一个水杯,两把勺子和一大瓶雪碧。我就知道了要干什么。上课了,老师让我们猜猜我们要做什么,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做实验。”老师说我们真聪明。

  实验开始了,老师往杯子里到了半杯子水,之后,放进了一个鸡蛋,鸡蛋很快就沉了下去。之后老师又把盐倒入水中,老师问我们:“你们猜鸡蛋放到里面会怎么样?”我就猜鸡蛋会浮起来,真的没出我的所料,鸡蛋真的浮了起来。后来老师又把水倒了。又倒了半杯水,里面又放了一大勺子糖,我猜会沉下去,不过很快就浮到了水面上一点儿,老师把水里又放了半勺子糖,这个鸡蛋比上一次浮出来的面积比上一次大了。

  最后,老师又把雪碧倒入水中,又用勺子顺时针转了几圈,让我们来猜会浮还是沉,我又猜的是沉下去,可是,我又猜错了。鸡蛋浮了上来,老师问我们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我们全不知道。老师说那是因为盐水、糖水、雪碧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大。

  这一节课,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盐水糖水和雪碧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大,鸡蛋就会浮起来。

  (作文字数:469)

   

  
四杯水的结论

  实验小学  六年级四班  孙常越

  今天,我们的作文课上,讲桌上摆着一个普普通通的杯子,一袋盐和糖,一瓶雪碧,两个鸡蛋,两把勺子。我们大家都是满脑的不解和迷惑。

  终于,到上课时间了,只见语文老师拿了一个大水壶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实验。”我们大家在下面议论纷纷,老师把一个杯子倒上了一半的水,并把一个鸡蛋拿了出来说:“你们说,这个鸡蛋是浮起来还是沉下去呢?”我喋喋不休地说:“会沉下去。”大家也异口同声地说:“会沉下去。”老师把鸡蛋慢慢地放下去,结果鸡蛋沉了下去,大家兴奋不已,尤其是孔令旭反应的最强烈,他都跑前面去观看,是我们把他给拽了回来,老师用一把铁勺把鸡蛋捞出来,又拿来了盐,老师说:“我在这杯水里放入一勺盐,你们说会不会浮起来?”我们大家都半信半疑。老师用一把塑料勺舀了一些盐放在那杯水里并用铁勺搅拌,一开始水很浑浊,一会儿的功夫变成乳白色,最后水变清了,因为盐在水中溶解了,老师还是把那个鸡蛋放进盐水中,结果,鸡蛋浮了起来,老师还用手把鸡蛋摁了一下,结果又浮了上来,这是为什么呢?老师一会儿再说。老师把盐水倒掉,换了一杯新水,老师又放了一勺糖,老师说:“糖水能不能让鸡蛋浮起来呢?”我们大家有四个人说沉底,有八个人说能浮起来。老师把糖放入水中,用铁勺沿着水杯按顺时针搅拌,结果,鸡蛋浮了起来了,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大家都深信不疑。

  老师又把雪碧倒入杯中,让我们大家猜猜鸡蛋是浮起来还是沉下去呢?孔令旭两眼直勾勾的看着那瓶雪碧,老师把鸡蛋放入那杯汽水中,鸡蛋浮了起来。这是为什么呢?老师说:“之前的盐水,糖水和汽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所以鸡蛋能浮起来。”大家顿时恍然大悟。啊!这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作文课啊!

  (作文字数:689)

   

  
特别的实验

  实验小学  六年级四班  林志远

  今天我进教室时,发现老师把一张桌子放到讲台前,老师拿出了一个神秘的小盒放到桌子上,我们开始讨论那里是什么,我们问老师这是什么?老师说这是今天做实验的东西,我们十分激动,又要做特别的事情。

  上课了,老师把那个神秘的小盒子打开,我惊奇地一看,里面有两个勺子、两个袋子、还有两个鸡蛋,盒子外边还有一个杯子和一瓶雪碧。开始,我们以为要喝雪碧,过了几秒钟,老师把一个杯子倒入一半水,问我们如果把鸡蛋放进去会怎么样?我们有的说浮,有的说沉,当老师把鸡蛋放下去的一瞬间,我们都在凝思深想这个鸡蛋会怎么样,结果沉下去了。我的结论是对的,老师说因为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小,过了一会儿,老师解开了一个袋子,她说这里边是盐,老师拿一个塑料勺子挖了一勺子盐放入杯中,然后用一个金属勺朝顺时针方向搅拌,开始是乳白色,然后水变清澈了,老师又问我们鸡蛋会怎样?我们开始凝神沉思,还是有的说沉,有的说浮,老师把鸡蛋放了下去,鸡蛋出其不意,给我们一个惊叹,鸡蛋不听话了,开始在水面上游泳了,这次盐水的密度比鸡蛋大。

  老师又把水倒掉,然后又倒上,这次老师舀了一勺白糖,放入水中搅拌,水依然是先浑浊,后清澈,我们三分之二的人说浮,剩下的三分之一的说沉,结果还是少数不战多数,鸡蛋还是浮了起来,这回糖水的密度比鸡蛋大。

  第三次,老师倒入雪碧,又问我们会怎样?这次我们都异口同声地说会浮起来,结果出来了,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雪碧的密度比鸡蛋大。

  这次实验中,我知道了许多科学知识,水的密度比鸡蛋小,而盐水、糖水、雪碧都大于鸡蛋的密度,所以鸡蛋会浮起来。真是太有趣了,这真是一场特别的实验啊!

  (作文字数:670)

   

  
有趣的小实验

  实验小学  六年级四班  刘朝旭

  今天,我高高兴兴地来到教室,我一进教室看见一瓶雪碧、鸡蛋、糖、盐、水、勺子和杯子,我满脸疑惑的问老师:“老师今天要什么?”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小实验。”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什么实验?”只见老师拿出一个杯子,接着又拿出一个壶来,然后,老师把杯子里倒了半杯水,老师又说:“同学们,你们说半杯水里能把鸡蛋浮起来吗?”我们凝神沉思,结果,就有人我不能,还有人说能的。然后,老师把鸡蛋放入半杯水里,啊!结果出来了,把鸡蛋放入半杯水里不会浮在水面上,老师又说:“因为那水的密度小于鸡蛋的密度,所以,鸡蛋不能漂在水面上。”这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

  第二次试验,只见老师又倒入了半杯水,紧接着,拿了一个勺子,弄了一勺盐放进水里,老师又问:“同学们,鸡蛋能浮在水面上吗?”我们的答案都不一样,结果,老师将勺子朝顺时针方向旋转,那水渐渐地变得混浊了,然后,老师又摇了几下,那水又渐渐清澈了,只见老师又把鸡蛋放进盐水里,一看,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啊!浮起来了,真神奇!”

  第三次实验是老师又将被子里倒半杯水,又拿勺弄了一勺糖,只见老师又拿勺朝顺时针方向旋转,那水渐渐的混浊了,又过了一会儿,那水又变得清澈了,老师接着问:“同学们,这次鸡蛋还能浮起来吗?”我们的答案又不一样,只见老师再一次把鸡蛋放进去,那鸡蛋又浮在了水面上。

  到了最后一次实验,老师将汽水倒入杯中,也倒入半杯,这次,老师又把鸡蛋放了进去,那鸡蛋又浮在了水面上,太神奇了。

  通过这次小实验,指出了一个结论:盐水、糖水和汽水的密度都比鸡蛋大,所以鸡蛋能浮起来。

  这真是一次难忘又高兴的实验课呀!

  (作文字数:666)

   

  
鸡蛋浮起来了

  实验小学  六年级四班  孙亚宁

  在星期天的下午,我们来到了作文课堂,只见老师在桌子上放了一壶水,一个玻璃杯,雪碧、一袋糖,一袋盐,一个鸡蛋和两个勺子。

  我们疑惑不解,不知道老师要干什么?上课时才能真相大白,我们坐在位子上,做着种种猜测。于是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后来,老师为我们解开了谜团,老师倒入半杯水,然后又问我们:“我把鸡蛋放入水中,鸡蛋是沉还是浮呢?”我们有的说沉,有的说浮,终于老师把鸡蛋放入水中,鸡蛋沉了,于是老师又说:“我把勺盐放入水中,这次是浮还是沉呢?”和上次一样,七嘴八舌,老师为我们解开谜底,老师先把一勺盐放入水中,后来按顺时针搅拌,一开始水出现了乳白色,然后水又变清澈了,老师解释为:“是盐被水溶解了。”于是老师把鸡蛋放入盐水中,鸡蛋居然浮了起来,老师还故意按了一下鸡蛋,淘气的鸡蛋又浮了起来。这让那些说沉的同学目瞪口呆,这是为什么呢?老师解释说:“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所以鸡蛋浮了起来。”

  接下来,老师把盐水倒掉,又倒入半杯水,这次老师加了一勺糖,并且搅拌,后来又把鸡蛋放入糖水中,鸡蛋又浮了起来。

  后来老师又把糖水倒掉,到了半杯雪碧,把鸡蛋放了进去,鸡蛋又浮了起来。

  老师的三次实验,让我们懂得了一个原理,当液体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时,鸡蛋会浮了起来。

  作文课不但学到了语文上的知识,也学到其它知识,真有趣。

  (作文字数:549)

   

  
四杯水的启示

  实验小学  六年级四班  孔令旭

  今天的作文课堂上,只见老师拿着鸡蛋、勺子、盐、糖、雪碧走进来,给我们做了好玩的实验。

  我们万分期待,我心里想老师可真体贴,知道我没吃饭给我做吃的,可又一想没有锅啊!只见老师拿着一个水杯把鸡蛋放在水里,老师说鸡蛋会怎么样?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沉下去,果然鸡蛋沉了下去。

  老师用勺子把盐倒在了水里,按顺时针搅拌,水开始变成了乳白色,老师又加了点水,乳白色变得澄清了,鸡蛋浮了起来,我们目瞪口呆,老师说:“这是为什么呢?”我们满脸疑惑,老师说:“是因为盐水的密度比鸡蛋大。”我们脸上的雾解开了,啊原来如此啊!

  老师说这一次我们用糖试一试,老师说:“这一次怎么样呢?”我们说:“沉下去。”而有三个人说:“浮上来。”我们很期待奇迹的到来,可是鸡蛋浮起来了,老师还故意用手压了一下鸡蛋,它还是浮上来了,太棒了,我们对老师的实验越来越感兴趣了。

  老师拿出了雪碧把它倒入水杯子里,我太想喝了,我们还是说:“沉下去。”老师说:“让我们来见证现实吧!”鸡蛋在老师放下去的一瞬间,我们的心跳的很快,生怕沉不下去,我们心太紧张了,鸡蛋沉下去了,但是又上来了,看来雪碧也能让鸡蛋浮起来啊!

  做了这个实验,我悟出了一个道理:盐水、汽水和糖水的密度都比鸡蛋大,所以鸡蛋浮起来了。

  (作文字数:517)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