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又是一年桂花飘香

作者:向芊芊 阅读:

  立秋后,天气不再炎热,热情的太阳也垂下了头,那天天空飘起了蒙蒙小雨,我徜徉在桂花飘香中。

  寇准公园位于巴东云坨小区的西陵路与沿江路之间,为纪念寇准在巴东任县令时丰功业绩而建。在我印象中,那的草总是那么绿,那的建筑总是那么典雅古朴。

  我站在寇公审案旁,天空中飘着小雨,气氛总是怪怪的,我想,寇准在巴东做县令时,一定也像是冒着雨一样清廉正义,我不禁陶醉其中,觉得自己仿佛身置宋代。于是,我满怀兴趣的来到寇准碑林旁,阅读着上面的碑文,让我对寇准有了深层了解,不经意用手触摸了寇准像,我触摸到了文化的气息。

  我本想躺在草地上细细品味这文化殿堂中的悠久历史,但蒙蒙小雨让我不得不终止。那小雨为着文化殿堂,这古典建筑蒙上了一层纱,这境界真的宛如神仙,陶醉其中,我感觉到文化的韵味。

  我慢慢的走上阶梯,想象寇准踏上仕途可曾后悔?想着想着便到了正堂中,走进寇准当年审案的房间中,颇像宋代的审案房,我淘气的坐上了椅子,模仿着寇准当年审案时的情形,远望公园,特色建筑与绿草植被相交辉映,构成了一幅和谐的风景画。在那儿虽然下着小雨,但在我心中却是晴空万里,因为在那儿,花香中弥漫着乡土文化的气息。

  又是一年桂花飘香!我与家乡胜景来了一次约会。

(作文字数:5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