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月是故乡明

作者:张昱洁 阅读:

  20年前,我离开生我养我的故乡,然而“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在外漂泊让我无时无刻最想念的还是我的家乡。于是我披星戴月回到故乡。

  故乡是一副挂起的画,仿佛那山山水水和小鸟悦耳的叫声就在我耳旁。来到儿时的院子里,那棵桂花树已从小树长成苍天大树。小时候我最喜欢抱着妈妈的腿摇来摇去,边摇边撒娇地说:”妈妈,怎么还不摇桂花呢?”妈妈总是说:”现在的桂花还摇不下来,还嫩着呢!”但只要台风要来,妈妈急忙命令我们摇桂花。我可乐了,帮着大人就开始摇了起来。每当摇下桂花的时候总会说:”啊!真像下雨,好香的桂花雨呀!"至今,一看到桂花树,脑海里就会浮现童年那摇桂花的情景。

  来到儿时来过的小溪,依然那么清澈,几株依依多情的杨柳倒映在水面上。水鸟站在它的枝上歌唱,河水也唱和着发出悦耳的声音。这一切一切仿佛都是在欢迎我。这时,溪边传来了几声孩子的笑声。回忆起童年,我和一群七八岁的小朋友最喜欢扒开石头寻找小鱼、小虾、小螃蟹。那时的我们是多么快活啊!

  今天,我来到我童年时代最喜欢的地方——小木桥。虽然它经历了许多风吹雨打,已经破烂不堪了,但我依然爱它。童年时代我非常喜欢过桥,更高兴把采来的野花丢在桥下,让流水把它们送到远方…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家乡是一个甜蜜的梦,是一块洁白无瑕的玉石,更是一幅美丽的水墨画。无论我身在何处,我最爱的是你——我的家乡。

(作文字数:56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