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怪老师

作者:吴朝熠 阅读:

  杜老师是我的数学老师。他常穿一件衬衫和一条长裤,裤腰扎住衣服的下摆。他个儿不算很高,看上去却很精神。他的嘴唇薄薄的,似乎是因为往口里卷了,所以看起来才很薄的样子。

  他是一位很怪的老师,常冒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比如上个周五的最后一节数学课,杜老师要把之前代我们保管的手机还给我们。他从那个硕大的纸袋里掏出一个又一个的手机,眯着眼睛照着标签纸上的名字念着。可到我时,他突然操着川普大喊了一声:“二百五!”我愣了一下,接过他递来的手机,转而便被巨大的笑声淹没。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再看看杜老师,他的眼睛弯成了两条缝,嘴唇已完全被卷进了口里,弯弯的两片“白嘴唇”中间露出一排整齐的门牙,就连眼角的鱼尾纹里,也深深地嵌满了笑意。其实,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叫我“二百五”。是他发现我干了什么傻事?还是为了逗大家一笑?亦或是其他什么原因?杜老师却异常地守口如瓶,什么解释也没有,一副“猜去罢,猜去罢”的高深莫测的样子。

  他批评我们的时候更是怪到无可言喻。前一秒还是板着面孔,眉头拧成一个结,眼睛瞪得特大,声音也严厉得令人发抖,可当他说到一些例如“二”、“傻呵呵”之类的词语时,他会猛地被自己逗笑,又笑成刚才说的那个样子。我们见他这样,也是笑得前仰后合。于是,顷刻间,原本静得听得见紧张的心跳声的课堂,瞬间被爆发的笑声塞满。以致于窗外的扫地大妈看我们的眼神也由原来的同情变为万分的疑惑。

  我真是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来全面地概括杜老师在我心中的形象,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他是一个奇怪的“顽童”。不知这位“顽童”以后又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怪事儿呢?

(作文字数:67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