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一次别开生面的作业(作文5篇)

作者:佚名 阅读:

  一次别开生面的作业

  顺德区北滘镇碧江小学六年级(1)班  梁婧雯

  “八月十五月儿圆”,为了迎接传统佳节,老师布置了三样自选作业,而我选了第三样作业将“品月饼赏明月”中发生的令你最难忘记的一幕,以及我们周围跟中秋节有关的精彩瞬间(比如欢度中秋、赏月、做月饼等等)。拍摄并记录下来,分享中秋节期间快乐美好时光!妈妈建议我拍下做月饼的过程,我也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简单地给我介绍了做月饼的材料、制作方法。接下来,我就开始做月饼了!我先拿出了,再按照制作步骤,开始动手了。我摸了一下油酥,黏黏的,豆沙硬硬的、黑褐色的,我偷偷地用手指挖了一点尝了一口,甜甜的。面粉呢,当然是软软的。我先抓了一小团,双手抛来抛去,使它变得有韧性。然后,我把这团粉放在桌板上,用力压扁,中间放上馅,像包饺子那样,把周围的边拉起来,捏紧。接着,像搓汤圆那样,在手心里,左右来回搓,直到圆滚滚为止。最后,用有中秋两字的模型放在圆滚滚的“大汤圆”上,在把它压扁,一个“婧雯”牌月饼就完工了。

  最后一道工序就是把这些月饼宝宝放进烘箱里去烤了。烤了一小时后,月饼宝宝们出炉了,黄黄的,油亮亮的,还散发着一阵香气呢。看着这些月饼,我不禁想起了远在美国求学的表姐,中秋是团圆的节日,她却独自一人在异国他乡,不知生活怎样,学习如何。此刻,我想起了宋朝诗人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作文字数:536)

   

  一次别开生面的作业

  彭毓苇

  炎热的暑假已悄然过去,欢笑和打闹也成为了记忆。新的学期也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也踏入了新的学年。我满怀期带着我的新老师。

  当我看到我的新老师的时候,哇,一头齐耳的短发,带着一双黑黄相间的眼镜,眉毛上方有一个痣,笑眯眯的,好像很和蔼的样子。虽然,我才跟她上了一个星期的课,可我已深切感受到了她讲课的幽默和风趣,但她也有严肃的时候,比如说某些同学没有完成作业,她就会很生气的样子,脸上没有一丝笑容,眼睛也瞪得圆圆的。开学第一天,老师就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那就是给老师画像。

  黄老师的眼睛很大很有神,而且仿佛有特殊功能,任何事情都逃不过她的眼睛。我的同学肖峰之经常上课开小差,这天,他又买了一个新的笔,花花绿绿的图案又让他忍不住在桌底下玩起来。黄老师一回头,就瞥到了他,那双眼睛像会说话,于是,肖峰把笔又放进了铅笔袋里。老师您戴着一副眼镜,无时不刻微笑着,似乎天天都快乐,老师的脑袋里似乎装着一套百科全书,又像一位博士。想到这里,我细细描绘,画出了一双温柔的眼睛。

  接着我要画黄老师的嘴巴,这张嘴巴很普通,却爱“找麻烦”。有一次我们打扫卫生,每个人都打扫得很认真,很干净,我们很满意。可黄老师一来,就“抱怨”窗户擦得不干净,我们只好继续奋斗,直到玻璃被擦得仿佛消失了一般,黄老师才抿嘴笑了。我画了一张咧嘴微笑的嘴巴,这是黄老师最常有的表情。

  最后,我要画黄老师的手,这是一双灵巧的手,它教会我们编手机绳,你看,那双正在飞快地旋转的手,不一会儿,手机生就编了三分之一了,这真是一双灵巧的手呀。

  你看我们黄老师是不是很棒啊?教师节到了,我没有美丽的鲜花,也没有可爱的洋娃娃,但是,我要给老师画一幅画,送给每天陪伴我的老师,你们说,我画得像吗?

  (作文字数:717)

   

  一次别开生面的的作业

  六年级一班  蒋雨萱

  天天写作业,日日写作业,大家都厌恶写作业了吧?在我们班,写作业很快乐哦!让我来举一个小小的例子:

  中秋节前几天,老师带来了一个小袋子,并告诉我们这是编机绳的链子。我们很高兴,因为老师奖励了五个童鞋老师自己编的手机绳。我们看了都很羡慕,现在老师要教我们,我们当然很高兴。

  准备工作做好后,我们开始了“艰苦历程”。老师教大家怎样开头,我之前编过类似的艺术品,很快就学会了。很多童鞋是初学,老师教了他们才会。老师说,她要帮我们开头,开头太难了。我们都爽快地答应了。

  老师在下课也在帮我们编,我们呼啦一下全部围了上去。我挤了半天,才看见老师的手。仔仔细细地拉紧、打结、套好。一丝不苟地做着。老师的手法太娴熟了,我看入了迷,问老师:“老师,我总是拉不紧,这可怎么办?”老师耐心地向我解答:“因为你的手力不够。你看,应该这样……”老师边说边教我。我亦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不管怎样我总算知道了一点知识。

  ……

  第二天,老师拿来了一捆捆手机绳,高兴地说:“同学们,我昨天连夜工作,把所有的手机绳全部开好了头,大家来看,我们现在只需要……”老师兴致勃勃地说着。昨天下午看老师一步一步编的同学早已心知肚明,知道该怎么编,我也是其中一个。

  我拿到手机绳,一个字也没说,开始自主探究起来。但绳子在我手中像一条又一条活泼的小蛇,怎么编也编不好。编了第二个结第一个结又松了,纠正好了第一个结,第二个结又不知道去哪儿了。我望着这些五彩斑斓的绳子,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唉,绳子啊绳子,我真拿你没办法,你真可怜,到了我的手上。呜呜,这是你的命。我该怎么办呢?不如,问一下老师吧!

  我心里想着,攥着绳子来到老师的跟前:“老师,麻烦您教教我这手机绳子该怎么编。”老师正忙着教其他的同学,没有在意我。我也不想打扰老师,就看着老师教他们。从中,我也学到了一些技巧,于是,我悄声无息地退出了人群。

  回到座位上,我静静地研究着。绳子被我编了又拆,拆了又编。经过一小时的轮回,我完成了我的第一圈。我依照这个方法,慢慢地,慢慢地,我的技术越来越娴熟,速度也越来越快,经过一天的漫长时间,我编好了属于我的第一条!

  ……

  截至第三天,我已编好了四条,但是很不幸,我的第一条,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条,被偷走了。我为此伤心不已。但很快我又振作了起来,因为,我还有三条!

  这次长达3天的作业,我完成得非常完美,我相信,老师一定会给我好评的!

  (作文字数:975)

   

  一次别开生面的作业

  顺德区北滘镇碧江小学六年级(1)班  麦心雨

  开学一周了。黄老师对我们说:“我做事跟其他老师不一样。我要你们画一幅画,是画我的肖像画。明天评选。”

  我觉得很惊奇,因为每个语文老师都会让我们写一篇新老师的作文而不是画一幅画。

  晚上,我趴在桌子上。冥思苦想,因为我才第一次见老师,很快不知道她长成什么样。只记得她很爱笑,发型是小王子的。

  我凭着自己对黄老师的记忆画了一幅漫画。

  第二天,评选出来了我得了第四名。老师让我们选礼物。我选了一只小龙虾,黄老师说:“我还有一份礼物给你们。是金刚绳,没编好的。你们可以编好送给你们最亲密的人。”

  编东西?我可不会。老师说的每一个字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老师教我们开头,一环扣一环,再拉紧。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我们还是不懂。老师只好把我们的金刚绳收起来开头。

  我的金刚绳过了两天才编好,看到其他同学的金刚绳已经编了一半了,我的还没编。我不会编,编的很难看。我去请教老师,老师很耐心的教我,我终于学会了。以前的老师都不会教我们去做课堂以外的东西,只会拼命的讲课。

  因为我编的太慢了,同学都帮我。在星期五的最后一节课上我编好了。老师帮我结尾。我去领了珠珠,准备装饰。这个珠珠要用打火机才能穿过。后来,打火机也被我们用光了。老师说,算了。我们还在穿珠珠,因为穿珠珠很漂亮,我想让金刚绳更漂亮。

  除了编金刚绳,老师还让我们买一个贺卡写对爸爸或妈妈的话。我在贺卡上写了很多话,还画了很多爱心。

  这真是一个别开生面的作业啊!除了学会了编金刚绳,我还学会了要学会感恩父母。我真希望还有其它的活动。

  (作文字数:626)

   

  一样别开生面的作业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碧江小学 六年级一班  苏凌鋆

  轻轻叩开童年记忆深处的大门,一件件往事涌上心头。往事多的像是漆黑夜空中明亮的繁星,数也数不尽。瞧,那颗闪烁着银光的星星正在对我眨着眼睛呢!

  时间如流水般一去不复返,转眼间我已经六年级了,步入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年。在这最后的一年里,将会有一个新的老师来担任我们的班主任。在开学前,同学们都在相互讨论,猜测着到底是谁?

  在开学的当天,我们看到了新班主任的庐山真面目,大家都大为感叹:“哦,原来是她啊!”她姓黄,留着一个齐耳短发,戴着一副眼镜,但这些都并不是黄老师最大的特征,最特别的是黄老师眉宇之间有一颗痣,这颗痣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它不是天生的是近几年才有的,所以当黄老师以前的学生问她为什么会多了一颗痣的时候,她便会觉得很窝心。

  我们还是说回正题吧。一样别开生面的作业,究竟是是什么呢?请听我细细道来。

  当我们遇到了一位新的老师,毫无疑问那位老师肯定会让我们写一篇作文,题目就肯定会是《我的新老师》,但是黄老师却换了另一种方式让我们表达。那天下午,黄老师踏着轻快的脚步伴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神采奕奕地走进教室,郑重其事的说道:“各位同学,由于复印机坏了我们的“九月份读书表”在印刷的时候出了一点小状况,导致正面有点模糊,所以我们今晚的的作业就是——画画,题目是《新来的老师》。

  一切听起来多么的复杂而又符合逻辑啊,天哪!竟让叫一群六年级的学生画画,这是令我们班的同学感到惊讶的。“我的话还没有讲完,”黄老师说道“在明天我们会举行一场投票评选活动,票数最高的前五名同学会获得我的惊喜礼品一份哦!”

  我的“不可思议”老师,这一周里你给我们多少个惊喜了?

  (作文字数:667)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