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毛爷爷,你在哪里?

作者:谢静怡 阅读:

  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非常疑惑,毛爷爷是谁?为什么要找他?别着急,其实呢,这个“毛爷爷”是一张百元大钞,而之所以说找“毛爷爷”呢,是因为我们今天在班级里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藏钞票。

  今天一上课,老师就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百元大钞。还没等老师开口说要做什么,台下便一阵哗然。同学们一个个瞪大眼睛七嘴八舌地说道:“呀!100块耶!”“老师,你要干嘛?给我们红包吗?”“老师要请客”……正在大家对那100块兴致勃勃的时候,老师又拿出了一条床单,接着便告诉我们今天要玩藏钞票的游戏!原来啊,这张百元大钞只是我们的游戏道具啊!

  接着,老师滔滔不绝地为我们讲解规则。很快,我们被分成两组,一组六人,李婧与五个男生为第一组,我被分到了第二组。

  经过一番简单地准备,游戏开始了。第一组开始藏了!只见老师把钞票递给第一个女同学——李婧,她不露声色传给下一个同学,我看他们正交头接耳的,窃窃私语,肯定是在讨论着要把钞票传给谁。他们中有的同学哈哈大笑,有的同学互相挤眉弄眼,还有的则表现出一副不关自己的样子。我疑惑地“扫”了他们一遍,似乎每个人都有嫌疑,所以最终还是举棋不定,只好让其它同学先猜了。我们组的许同学上去讲台桌上,一个个点名逼问,最后他确定了一个目标。看着我们队的人一个个确定目标,我也确认了一个目标:育辉,因为我觉得他的表现不太自然。可当最后的结果出来时,我大吃一惊,钞票竟是在李婧手上!真是真人不露相,李婧从头到尾都是面无表情,大家都忽略了她。

  接下是我们组,我们把床单遮得十分隐蔽,我在心里不停地祈祷着:不要被找到!不要被找到!虽然我们组的郭逸峰一直故作轻松,还试图用仰天大笑来迷惑对方,可他还是很快被发现了。原因竟是他装得太轻松,反而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哎!真是掩饰过渡啦!

  其实这个游戏考验的就是大家的细心程度,只要留心观察,每个人身上都会找出破绽的,自然而然就能找出目标了,同时也不能被表面现象迷惑,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

  (字数:798)

  作文评语:本文题目很吸引读者的眼球,文章结构安排上详略的当,很有条理地将活动过程展现了出来,同时适当的心理活动描写使文章更具感染力,带老师又重温了一遍当时的欢乐气氛!很不错!(指导老师:郑文秀)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