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比太阳更炽热

作者:刘明浩 阅读:

  在我的童年里有一个比生命还重要的人那个人就是我的姥姥,姥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银丝般的白发,湖水般的双眸,还有那一脸经历了几十年风吹雨打的一脸皱纹。

  姥姥平素生活,总能做到物尽其用,一点儿都不舍得浪费。比如在路上看到一个废瓶子也要拿起来,拿的时候,嘴上还不停地叨叨着:“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浪费,瓶子可是可回收垃圾呀!”我跟在姥姥后面觉得特丢人,但姥姥却表现得一脸从容,还高兴无比。回到了家我开始斥责姥姥:“姥姥你这样做不觉得丢人吗?”然而姥姥却慈祥而又严肃地教训我说:”你们年轻人呀就知道浪费!“我知道姥姥又要开始唠叨了,我连忙制止她说:“姥姥,我错了,我下次不会再这样了。”姥姥这才肯放过我。姥姥对我那可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真是万般疼爱甚至到了溺爱啥都不让我干每天下学到家就有热乎乎的美味可口的饭菜。

  记得有一次我要姥姥出去玩我自己做饭,姥姥不舍得让我做饭,我偏要做,姥姥没办法只好出去玩,姥姥前脚走,我便后脚走进厨房,却因为厨房地面太滑摔倒了脚摔在石灰地上流血了,我放声大哭,姥姥闻声赶来给我扶起来擦点药酒进行了包扎,我坐在床头上抽泣,姥姥悄悄地坐在了我的旁边,心平气和地说:“你现在还小,姥姥干得动,等姥姥干不动了,你就该给姥姥做饭了。”我笑着问姥姥:“那你什么时候干不动啊?”姥姥回答道:“再等几年》”可几年后我还是没有给姥姥做过一顿饭,直到那一晚上。姥姥刚从医院看完病,舅舅把姥姥从车上扶下来,我几乎认不出来这个老太婆是谁,因为那晚姥姥面色青白没有一点血色,姥姥却把我叫了过去说道:“孩儿你给我做顿饭吧!姥姥做不动了。”我无比激动地给姥姥做了一大碗面条,姥姥全部都吃完了。这时妈妈回来了说:“儿子回家吧!天快黑了明天再来我们再看看你姥姥吧!”我也就跟着回去了,我走的时候回头看着姥姥,我看出来了姥姥眼中的无奈和不舍,只好目送着我回家。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就在和妈妈商量着给姥姥做点什么吃的,这是妈妈的电话响了,是我表哥打来的电话,急切地说道“姨您来吧!我姥姥走了。”闻听噩耗,我霎时哭了,哭得撕心裂肺,到姥姥家,姥姥安详地躺在床上,看着好像睡着了似的,姥姥就这样走了。

  姥姥那比太阳更炽热的人,在吃完我给他做的唯一一顿饭也是最后一顿饭后走了。想起那些你对我说的话我不禁簌簌地流下了眼泪。

  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我的心海又波涛澎湃起来,姥姥我想您了。

(作文字数:96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