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猫过生日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妈咪,马上就要到我生日了,我能不能请一些伙伴来和我一起过我自己的生日聚会呢?”小猫撒娇地对妈妈说。

  “好吧,好吧!乖孩子,去邀请一些小伙伴吧!”妈妈笑着对小猫说。

  “耶!”小猫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小猫走出家门,走啊走,看见了一只小狗,就对它说:“嗨,小狗,你明天愿意去我的生日会吗?”

  “对不起,我明天正好有事,妈妈让我帮外婆上山采果子……”小狗表示歉意。

  小猫的快乐一下子转化成了忧愁、不开心,说:“有什么了不起,不来就不来,哼!”

  小狗心想:哎,本来我还想如果能抽空就来了,可是一见小猫的样子,我才不去呢!

  小猫又走啊走,遇见了一只小白兔,它对小白兔说:“明天是我的生日,你来吗?”

  “对不起了,明天我要帮妈妈做家务,我来不了了!”小兔说。

  “你们怎么都有事情呀!讨厌!”小猫满脸愤怒地说。

  小猫准备回家了。刚走进家门,妈妈就发现小猫的小嘴撅得高高的,妈妈问小猫:“怎么了,小宝贝?”

  “为什么它们都没有空呢?”小猫还是撅着小嘴。

  “我知道为什么了。现在,我在你身上施了点儿魔法,但你必须得答应我一个条件:宽容待人,对人要有礼貌,记住了吗?”

  “知道了,我一定会做到的!”小猫爽快地答应了。

  小猫又走出了家门,感到自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它又去找小狗和小兔,它们见到小猫很有礼貌,就都爽快地答应了。

  到了小猫生日那一天,等了很久,大家还没有来到小猫的家里。突然,整个屋子全黑了,小猫叫道:“啊,停电了,停电了!”

  忽然,一道亮光照亮了整个屋子——一个蛋糕!小猫惊呆了,一下子扑进了妈妈的怀抱,说:“谢谢妈妈的魔法!”妈妈却说:“不是我帮了你,而是你帮了你自己!”

  大家一起吃起了那“爱”的蛋糕,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又温暖的夜晚。

(字数:69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