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一次有趣的观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下午,放学之后,我和往常一样坐着122路公交车去我爸爸那里做作业,我下了车,为了快点去我爸爸那里,我选择了一条捷径,那就是从一个小区里绕,这个小区的楼前面,有一些绿化带,在这里常常有些胆大包天的野猫出没。

  走着走着,我忽然发现有一只二十来斤的花野猫,正在轻轻的往前走,我往回退了两三步,发现了一只正在吃食的灰色小鸽子,这只灰色小鸽子,正濒临死亡,却浑然不知。再看看那只猫,那只猫正在一步一步的向食物靠近,这时,在我细心的观察下,我又发现这只猫走路的时候,前脚掌踩的那个地方,后脚掌会准确无误的再踩再那个点上,并且走路一点声音也没有,捕捉猎物的时候眼睛会目不转睛,就和什么事都与它无关。突然,小鸽子看了看正在移动的野猫,这只野猫瞬间停止了移动,停了下来,似乎是被定住了,小鸽子一回头,野猫又开始走动,再一回头,野猫又不动了。等着野猫离小鸽子两米的地方小鸽子似乎发现了它,一开始向后走,猫又往前走,小鸽子又往后走,忽然“哗”的一声小鸽子飞走了,野猫刚才还精神十足,现在已经无精打采了。

  观察完了猫抓鸽子,我也该去写作业了。

(字数:4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