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为烈士们哀悼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我与全校五年级师生踏着沉重的脚步、怀着悲痛的心情去苏州横山烈士陵园扫墓。同学们个个表情严肃,手里托着小白花,迈开脚步,登上墓台。看着台中央陈毅大元帅写的“为人民事业而牺牲是最光荣的”大金色的汉字,我们每一个同学都似乎非常伤感。哀悼时,所有人都低下了头,好像在想:今天的幸福生活,全都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都默默地祝福着在天堂的烈士们。随着《国际歌》的响起,我们陆续把小白花献上做最后的祝福。

  在我前面的杨育屹在哀悼时,他的表情最严肃悲伤;在献花时,泪水在他的眼眶里打转,他的眼圈红了。他懂得:烈士为我们人民与祖国献出了生命,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以报答英雄烈士们与祖国,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了美好和平的环境!最后《国际歌》响起、献白花的时候,我小声地、庄重地呢喃了几句,可能在赞美英魂,可能在唾骂恶敌。小鸟在为烈士们致敬,风儿在为英雄哭泣。在地下的英雄烈士们,你们大义凛然的令我们佩服,你们舍生忘死的精神永垂不朽,祝福你,安息吧,阿门!

(字数:42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