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我最喜欢的人(我的爷爷)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最喜欢的人,是我的爷爷。我是有一名留守儿童,得到爸爸妈妈的爱并不多,唯有爷爷对我付出的最多。

  我在上幼儿园时,爷爷奶奶天天送我上学,接我放学。后来,奶奶去世了。爸爸妈妈也不在我的身边,爷爷一手把我带大,特别辛苦,我小,不懂事,老是不听爷爷的话,跟爷爷捣蛋,我和爷爷相依为命。每当我考试成绩好、受到老师表扬时,爷爷特别高兴,但是爷爷听到我调皮,不好好学习时,就会流泪。世上只有妈妈好应该改成:世上只有爷爷好,我感悟深触。爷爷每次写完作业,都将灯打开,戴着眼镜,仔仔细细的检查我的作业,一天三顿饭,都是爷爷给我做,玩具、本子、生活用品都是爷爷给我买的。有一次我生病了,爷爷趴在床边,给我倒水,拿药,取东西,敖毛巾,爷爷急的像让热锅上的蚂蚁。坐不住,一直走药箱里找药,然后用放大镜看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爷爷的青丝变成了白发,两鬓已经有些白了,这是由于爷爷日夜不停的操劳而成的,爷爷经年已经72高龄了,本应该坐在家里享清福的,却要照顾我,为了我,爷爷把所有的钱都舍不得自己花,留给我,爷爷每月有1652元的钱,又少一半都给了我,爷爷每天早晨准时叫我起床。上学。中午,爷爷将饭做好。

  快期末考试了,爷爷叫我复习数学,语文,英语,我却捧着课外书,看的津津有味。爷爷说:“快考试了,你这一次月考数学考那么差,还不复习,小心这一次考不及格。”我却不以为然。爷爷抽掉我手中的课外书,将小学生教材全解数学、语文书给了我,让我复习而且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呀,你现在才三年级那么简单的数学题,就靠那么差,将来五六年级,初中,高中,就会越来越难,你怎么能够考及格呢?”我满脸的羞愧。身为一个好学生,却在考试之前不好好复习,这成何体统?爷爷对我说:“以后路要靠自己走,饭要靠自己吃,钱要靠自己挣,不能坐享其成。”我就当耳旁风,今天我终于知道了它的重要,他是人生的道理,想起这些,我又想起了爷爷。就说到这里了。再见。

(字数:78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