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摸耳朵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外婆做饭时不小心烫到了手,接着摸了摸耳朵。我问外婆为什么这么做?结果外婆也不知道。爱刨根问底的我,决心找出答案,弄明白它。

  我搬出又厚又重的《十万个为什么》、《日用大全》、《日用百科》……沿目录一本一本的查找起来——没找到。我并不灰心,在搬出《身体百科》找,还是没找到。到底是为什么呢?直到外婆叫我吃饭,也没想出来。

  米饭太烫,我放下碗,无意摸了摸耳朵,感觉凉凉的。嘿!我豁然开朗

  原来当手被烫伤以后,总想尽早触摸冰凉的物体,使它降温。在附近没有现成材料的情况下,无论身体哪个部位,只要比“烫手”温度低,就会给人以凉丝丝的感觉。于是人们就在生活中总结出了“摸耳朵”的经验。

(字数:27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