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满400送300背后的思考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是1月1日元旦节,几家服装店正在搞优惠活动:满400送300。

  美羊羊和其它动物看见了,一起带好帽子,挽着篮子,准备去购物。回到家,沸羊羊帮美羊羊算了算,发现一共用了一千八百二十元羊币。心想:不是满400送300吗?怎么还用了那么多?沸羊羊想来想去也想不通,于是去请教喜羊羊。喜羊羊看了看想:难道送优惠券,并不优惠?接下来几天,喜羊羊根据美羊羊的描述开始了对服装店的分析。最后,聪明的喜羊羊终于找到了几个值得思考的地方:

  一、满400送300给的是购物券,从表面上来看,似乎只要100元就可以买到400元的东西。但细细一想,其实是花400元买了700元的东西,因为送的购物券必须在商店购物,一算折扣,400*700=57.1%,即五七折,其实这个折扣在平常商店里也是很多的,但显然没有“满400送300”更能吸引动物们的眼球。

  二、如果他们给了你100元的购物券。那时你又看中了一件120元和一件80元的衣服,你会选哪一件呢?当然是120元的那件,即使80元的比120元的好看,动物们一定还是会选120元的那件,因为购物券不找零,他们宁可多加20元,也不愿赔20元。所以,不需要用优惠券,那就不要买很多。

  ......

  综合了这几点的发现,喜羊羊觉得对待这种促销活动,动物们一定要谨慎加谨慎,不要上当哦!

(字数:46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