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骄傲的孔雀

作者:周浩 阅读:

  有一天,森林王国里搬来了一个很有钱的人,名字叫“孔雀”。孔雀很高傲,瞧不起任何人,所以到现在连一个朋友都没有。孔雀命令孔雀管家在城里贴上了告示:谁愿意和他做朋友。

  不过一天功夫,孔雀家站满了人,都想跟孔雀交朋友。

  第一个来的是小猴,孔雀瞄了他一眼,说:“你身上那么多毛,痒死我了,给我靠边站。”

  第二个来的是小兔子,孔雀又看了他一眼,说:“你牙那么爆,长得这么丑,瞧瞧我多么美丽的身姿啊!你也不配做我的朋友。”

  第三个来的是小猪,孔雀又说:“你长得那么胖,看看我多苗条呀!”所有来的动物都被恐惧赶走了。

  有一天,一场突发其来的火灾发生在孔雀家。孔雀大喊:“救命啊!”出乎意料的是许多被孔雀赶走的人都来帮助孔雀了,他们把奄奄一息的孔雀就出来。孔雀家的东西全被烧掉了,孔雀的羽毛被烧掉了变得一点都不漂亮。命是保住了,可家里的东西全没了,孔雀变得无家可归,他想:这下我更交不到朋友了。没想到小猪说:“我家大,你愿意在我家住吗?”孔雀害羞地红了脸,说:“我不应该赶你走,都是我的错。”小猪说:“没关系。”就这样,孔雀交到了真正的好朋友。

  (字数:459)

  老师点评:你笔下的童话故事想法十分特别,还用上了对比描写手法,赞!在对比中,主题“友情”更突出了,一个精彩的故事自然呈现!有进步!不过你的故事中常常落下标点,你可不能忘了这位不声不响、埋头苦干的英雄!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