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蛐蛐和蚂蚁

作者:叶天爱 阅读:

  从前,有一只蛐蛐,它和一群蚂蚁是好朋友,天天在一起玩耍,可开心了!

  一年秋天,蛐蛐正坐在石头上唱歌,忽然听到一声“嘿哟,嘿哟”的声音,它抬起头一看,哦!原来是小蚂蚁们在搬食物。当小蚂蚁们经过时,蛐蛐懒洋洋地说:“嘿,朋友,快来听听我美妙动人的歌声。”

  “谢谢蛐蛐,不过我们得准备过冬的粮食,不然冬天大雪纷飞,上哪儿找吃的?朋友,你也快去准备过冬的粮食吧!”蛐蛐漫不经心地嚷嚷道:“不急,不急,这儿有这么好的沿骨干,空气中还弥漫着瓜果的香味,我要在这享受着美好的秋光。”小蚂蚁见劝不动蛐蛐,便搬着食物走了。

  冬天来了,狂风大作,大雪纷飞,蛐蛐又冷又饿,身体在瑟瑟发抖,它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敲开了小蚂蚁家的门,后悔地说:”小蚂蚁,我错了,下次我也会跟你一样去找食物,今年,你就给我一点粮食吧!”

  “好吧!今年你就住在我这儿,下不为例!”小蚂蚁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把蛐蛐请进屋里,就这样,它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冬天。

  这年冬天,蛐蛐也明白了只有付出劳动,勤奋准备,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作文字数:43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