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云雀的心愿(剧本)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时间:夏天的一个炎热的上午

  地点:沙漠、浑黄的大河、云雀们的家(森林)

  人物:云雀妈妈、小云雀

  [幕起,小云雀正在和同学一起玩捉迷藏,小云雀已经捉到四个小伙伴了,他还在苦苦寻找着]

  云雀妈妈:(满脸笑容地):小云雀,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我的心情也不错!我想带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好吗?

  小云雀:好呀,我正想到四处去玩玩哪!我们走吧!(小云雀和小伙伴告了别,戴上小帽子,随妈妈飞远了)

  [云雀妈妈和小云雀正在外面飞翔,飞到了一片茫茫无边的沙漠里,飞起的黄沙迷住了他们的眼睛,沙漠不停地咆哮着,将小云雀的帽子刮走了]

  小云雀(抓住了帽子,心情乱糟糟的):妈妈,这里的风沙实在太讨厌了!

  沙漠:哈哈哈哈!真是稀客呀,这不是云雀妈妈和小屁孩小云雀吗?我今天就要用滚滚黄沙来款待你们,正好你们见识一下我黄沙滚滚的威力(卷起阵阵黄沙)

  云雀妈妈(仇恨地望着沙漠):孩子,以前这里是一片茂密而美丽的森林,里面不仅住着我们的同类,还有其他的鸟儿,当然包括我,我们快乐地生活在那里。日子一天天过去,时间也一天天被淡忘了。直到有一天,森林里开来了三辆庞大的蓝色卡车,上面写着‘园林工作队’。他们肆无忌惮地飞奔着,将我们的草都压坏了。从里面下来了十来个可恶的伐木工人,他们手里拿着无情的利斧和锯齿,将我们生活居住的大树眨眼间砍得七倒八歪。我们无法挽回局面,只得心疼地飞走了。从此以后,土地失去了森林的保护,环境一天天恶化。慢慢地,这里便堆满了黄沙,变成了贫瘠的沙漠,成为了一片不毛之地了!(说完,她还惋惜地抓了一把黄沙,然后让它慢慢地洒落了下去)

  【沙漠上还是飞沙走石,狂风卷起阵阵暗黄色的沙】

  云雀妈妈:走吧,我们再到别处去看看,说不定还有更加有趣的地方值得我们去看哪!(走之前,云雀妈妈还不舍得望了一下她原来居住的地方)

  [换幕,云雀妈妈带着小云雀飞到了一条凶猛的大河的上空]

  小云雀:(害怕地贴近了妈妈):妈妈,妈妈,这条大河怎么这么凶猛啊?

  浑黄的大河:(瞟了他们一眼):哟!这不是两个云雀损样吗?正好,让你们也见识见识,什么叫家破人亡!(一头扑向被淹没的房屋,房屋全都塌倒了,在顶上呼救的人们全都坠入了河底)

  小云雀:你真可恶,竟然这样对待其他可贵的生命!

  浑黄的大河(一撇头):我才不管,只要我快乐就够了!

  小云雀:你……

  云雀妈妈:(长叹了一口气):咳!刚才我们看到的上游的花草树木全都被无情的人类砍光了,我们的‘森林水库’没有了,到了汛期,大河里的水就会泛滥成灾,扑向下游,所以这里的人们才会遭殃的!

  小云雀(不解地问):森林不就是森林吗,怎么能够说是‘森林水库’呢?

  云雀妈妈:孩子,茂密的森林也是可以蓄很多水的呀!森林里的树木的树冠就像一把把高张的大绿伞,可以吸收并挡住大部分的雨水,阻止他们泛滥成灾,直接冲刷地面。就连长在树干上的杂质——苔藓和树下的枯枝败叶也能够吸收一部分雨水或水分。森林里的土壤的蓄水能力就更大了,剩下的雨水渗透进了土壤,就被土地储存起来了。你看,森林像不像一个大水库?

  小云雀(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回事!

  [换幕,他们飞累了,回到了他们居住的森林,停在一棵高大粗壮的树的树枝上歇息]

  小云雀:妈妈,妈妈,我们生活的家可真凉快呀!这是为什么呢?

  云雀妈妈:那是因为森林也是一个超巨大的空调器。夏天,林子里枝叶繁茂,在它的树冠上休息是再好不过了。由于它的繁茂的枝叶,致使它底下的地面十分凉爽。所以是我们的乘凉的好地方。而因为树木与太阳之间进行的光合作用的交易,也会致使叶子越长越茂密,所以就会凉快许多。而冬天,成群的树木虽然没有的枝叶,但粗壮的树干会保存一些热量,所以就非常暖和。你看,森林像不像一个超巨大的空调器啊?

  小云雀:森林实在太重要了!它可以供人们乘凉、休息,让我们有归宿,还可以抵御风沙和洪水,还可以净化空气……明年春天,我一定召集所有的小伙伴一同去沙漠植树,让那片茫茫无边的沙漠变成美丽的绿洲,让鸟儿有崭新的家。这是我现在唯一的心愿。

  云雀妈妈: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到时候,我带着你们一起去!

  [幕落,

(字数:162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