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今天我当家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阳光明媚,我早早地起床,因为今天是我当家的日子。我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叫醒爸爸妈妈,我高兴地喊:“爸爸妈妈,起床了!”爸爸很听话,马上起床去上班了,而妈妈却躺在床上,怎么也不肯起来,还说:“我再睡10分钟,”可10分钟到了后妈妈又耍赖,最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妈妈起床。

  妈妈起床后我就开始忙着做饭,今天的早餐是:西红柿炒鸡蛋和豆汁面包。我先点火,我的手颤颤巍巍地转动开关,当火力正好的时候我就开始倒油,我“哗啦啦”地加入了大约三十滴油,接下来是打鸡蛋,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生鸡蛋,然后瞄准锅,轻轻一磕,只听“喀嚓”一声,黄色的蛋黄和白色的蛋青一起滑入锅中。等到鸡蛋糊了的时候,我才想起不是做煎鸡蛋,而是做西红柿炒鸡蛋,我飞快地切好西红柿,并把它们放入锅内……不久,一盘做的不怎么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了,我和妈妈一边吃着面包一边吃着西红柿炒鸡蛋,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吃饱喝足后,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去写作业了,你想干什么干什么吧。”说完后我就回书房写作业了。不一会,妈妈说:“当家的,咱去下面散散步吧,”谁让我今天当家呢,我只好答应,我从存钱罐里拿了300元钱后就和妈妈去散步了。来到楼下,我先去理发店理发,然后又买了水果、瓜子、火烧、蔬菜、油饼……一应俱全后,我数了数剩下的钱,发现还剩268元,妈妈说:“当家的,物业费和水费还没交呢!乱七八糟的费用都交完后,我手里仅剩68元钱了。

  回到家后,大扫除就开始了,扫地、擦地、擦桌子、刷碗、整理房间、叠被子、晾衣服……我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才干完,眼看又要到中午饭的时间了,我已经没有一点力气做饭了,我非常非常累得躺在床上,心里想:当家可真是不好当的啊!我以后要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的事情也要自己做,少让爸爸妈妈操心。我才体验了半天当家的滋味,而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当,真是太辛苦了!

(字数:74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