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张家界的美食

作者:佚名 阅读:

  张家界的美景享誉全国,而我要说的是这里的美食。

  “老武鱼头”热气腾腾,我们一家围坐桌旁,看着正中央的锅,盯着里面的鱼,有点迫不及待。鱼终于熟了,尝一口,鲜美呀!导游说,这鱼汤里加了当地的樱桃和番茄,难怪汤这么得鲜呢!鱼呢,嫩嫩的,很好吃!就一点点辣,已经辣得我们满头大汗啊!不过,吃得是很畅快。几个人风卷残云,吃相真是“惨不忍睹”啊。

  再说说血豆腐。据导游介绍,血豆腐是将豆腐、猪血和肥膘肉混合,加上各种调料,经柴火熏制的一道菜。年前年后,只要有尊贵的客人上门,土家人就会盛情地煮上一砣血豆腐,请客人品尝自家的手艺。血豆腐既保持了豆腐的清香,又有花椒的麻香和烟熏后的腊香。吃上一块,满口麻的辣鲜香,回味无穷!

  “酱板鸭”是湖南名菜,大家应该知道。不用尝,光看就觉得好吃。酱板鸭色泽深紅,皮肉酥香,酱香浓郁,滋味悠长。香、辣、甘、麻、咸、酥、绵适中,醇香可口,色香俱全,低脂不腻,堪称一绝。我忍耐不住尝了一口,虽有点麻,不过后味真的迷香!你来的话,一定要来尝尝哦!

  夜晚,宾馆下面的路边有许多烧烤小摊。哇!太令人恐怖了吧!烤的是蜂蛹,看别人吃的津津有味,我也拿了一个,放在嘴里,那个香哦!

  张家界的美食不仅多,还极具特色,用一句话来说就是:色香味俱全。

(作文字数:5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