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的爸爸

作者:张庆云 阅读:

  人家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可我与我的爸爸却不是如此。

  在家里,大事我做小事他做,我常常会说:“爸爸,如果妈妈看见了你可就完蛋了!妈妈明明让你做的,为什么反而妈妈走了,你却要偷懒了。”爸爸却说:“反正你妈妈又不在家,这些事干脆你帮我做,既可以减肥,又可以疏活疏活筋骨。”正在这时,妈妈忽然回来了,爸爸见状立马关上电视从床上蹦下来,抢夺我手中的拖把,立马认真地干起活来,妈妈回来后见到爸爸干活很卖力,点了点头,去厨房做饭了,我实在被憋得受不住了噗嗤一声笑出来了,爸爸看见我在笑,把拖把还回我身边,又打开电视了。我又好笑又很生气,心里一直默想,这还是我爸爸吗?怎么像个鬼灵精怪的孩子呢!

  爸爸很温柔。有一次,我去捉螃蟹,螃蟹不留情面的夹住了我的手,顿时鲜血直流,我的泪水不争气地哗哗流了下来。爸爸见状,拿来了医药箱,把我的手一点一点的包扎好,又拿来我的纸巾把泪水给我擦了,看见爸爸心疼的样子,我的泪水又流了下来,因为那时我知道这是甜甜的泪水。爸爸蹲下来,背起了我,我在模糊的泪水中清晰地看见爸爸头发上那一根又一根的白发,那是岁月的见证。

  我和爸爸一直都是最好的父女俩,我想用筷子兄弟唱得《父亲》中的一句歌词都会父亲说:“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

  (字数:524)

  作文点评:作者选取两件事从不同的方面展现了父亲的性格及对我的爱,爸爸的形象鲜明生动,特别第一件事情,描写的更是逼真,符合生活实际,习作结构完整,首尾照应,篇末利用歌词深化主旨,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