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的爸爸

作者:李唯一 阅读:

  我的爸爸是一个值得他人学习的人。他的眼睛又圆又大,耳朵可机敏了。

  他经常教导我,学习要认真,做人要勤快,待人要真诚。为了让我认真,他在给我打印的名单上都写了“分清好与坏,对与错,好的发扬,对的继续。还要养成‘认真’的习惯”这其中的“认真”还特意加了引号,加大了字体。还为我做了关于认真的两个幻灯片,让我看完后有所启发。

  他不但给我讲了认真,还给我讲了如何做人。

  他说:“做人要有上进心,做人还要公正、要诚实、要坚持。”还教育我要有优秀的品质、良好的品德。还要勤奋、自信、乐观、有责任心、知错就改、团结人、帮助人。这些都是我要做到的。不过,做人最重要的还是要有目标和方向,做人如果没有目标和方向,将来就不会成功做人。

  他还说过:“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有一只船,它逆水行走,它如果不走,就会离目的地越来越远;它如果勇往直前,那么它就会到达目的地,完成它的目标。所以做人如果有上进心,就会不断进步,才能成功,才能完成你理想中的目标。“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也是他经常教育我的话。一个人事业的成功在于他的勤奋,如果你一直在玩耍,这个事业就荒废了;做事前还要思考,如果你随随便便干了这件事,那这件事就不会成功。

  这就是我的爸爸,我亲爱的爸爸。

(作文字数:52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