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心中和平富强的中国梦

作者:林堃 阅读:

  中国梦是人们的热门话题之一。中国梦包括和平梦、富强梦……现在的中国,虽然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离这些梦想的实现还有很大的距离,需要我们每个中国人同心协力为之奋斗。

  我渴望社会安定,渴望和平的梦想早日实现。现在,战争是人类的一大杀手,其引发的原因有很多种:领土之争、宗教派系之争……流血事件时常可见。中国国内最大的敌人是恐怖分子。自从昆明火车站被袭击后,到处人心惶惶,害怕哪一天灾祸会降临到自己的头上。这群不要命的暴徒就如一颗颗定时炸弹,如果不及时铲除,将是社会的一大隐患。我渴望看到中国大地花团锦簇,渴望看到社会安定祥和的局面,渴望看到人们的笑脸,渴望听到人们的欢声笑语,渴望看到祖国繁荣昌盛的景象。

  这几十年来,祖国在富强方面进展飞快。自抗战结束至今,我们便拥有了一支由海陆空三军组成的人民军队,捍卫国家领土与主权有了强大的保障。我国是联合国的成员国,是世界维护和平的中坚力量。我们有威力巨大的核武器、航空母舰、先进的战斗机……我们已经屹立于世界的强国之林。但是中国的贫富差距还很大,山区的孩子上学的条件还很不好。不过我相信,只要大家伸出温暖之手,献出关爱之心,一座座“希望小学”的崛起,一笔笔善款落到实处,这点欠缺一定不在话下。

  中国要富强,还要讲公正讲法治,惩贪治腐。我经常在手机上、电视上、报纸上看到贪官被揪出来,贪污巨款让人触目惊心,他们被绳之以法,关进监牢。我时常在想:好好的官不当,却为私利贪赃枉法,真是罪该万死,落了个遗臭万年!乌云散去,迎来的将是艳阳天。现在,社会风气好转了,中国将出现政治清明,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这多么令人欢欣鼓舞呀!

  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只要广大青少年心怀梦想,努力学习,将来都为祖国尽心尽力,则国家充满希望,实现和平富强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字数:755)

  (福建省永春县蓬壶中心小学  四年(3)班  林堃)

  亮点赏析:

  1、直入主题,叙事完整有序。

  习作者开门见山,用简练的语言引入主题——心中的中国梦。接着从“和平梦”“富强梦”两方面来阐述“中国梦”。从“昆明火车站袭击案”写出了“人心惶惶”,运用五个“渴望看到……”的排比句式表达出对和平安定的渴望;紧接着运用具体事实写了对国家“强与富”“惩贪治腐”的见闻及认识,表达作者对“中国出现政治清明,欣欣向荣大好局面”的热切盼望;最后用梁启超的话作为结尾段,有很强的号召力。全文条理清晰,首尾呼应,叙事完整有序,结构紧凑,渗透出一种结构美。

  2、善读善思,真情流于笔端。

  习作者平时很爱读书看报,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善于思考与积累,把历史事件铭记于心,所以写起来得心应手,写得首尾圆合,层次感很强。文章的语言质朴清新,流畅连贯,自然通达,文笔中透露出浓浓的爱国真情,令人感触颇深,非常具有吸引力。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