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幸福就像一杯奶茶

作者:林堃 阅读:

  有人说,幸福是一份理想,是一句鼓励的话,是一次对他人的关爱……幸福到底是什么?我到处寻觅,终于发现幸福像一杯香甜的奶茶。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酷热难熬的暑假,爸爸决定送我去学游泳。

  来到游泳馆,教练先让我在岸上学憋气,我跟教练一步一步地做。我先深呼吸一口,然后闭嘴屏息坚持着。我很快就学会了憋气,心想:原来学游泳这么简单!

  该下水了。我信心满满地攀着扶手走下水池。看着深蓝的水面,我起了惊恐之心,犹豫着。教练看透我的心思,笑着说:“别怕,勇敢跨下去!”听了教练的话,“扑通”一声,我下水了!

  我那热乎乎的身体刚接触到冰凉的池水,不禁打了个寒颤,吓得浑身起了鸡皮疙瘩。池水在荡漾着,我在水中扑腾,突然尖叫一声“哎呀”,水灌进我的嘴里,我呛水了!教练急忙让我抓住池壁的栏杆,这样才化解了“危机”。

  经过刚才的“历险”,我再次产生了畏惧之心,本想打“退堂鼓”,教练走过来对我百般安慰与鼓励,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我对池水适应了,尽管有了信心和勇气,却不敢把整个头部埋进水里。教练发现我又怕呛水了,便说:“怎么,又怕了?刚才不是信心百倍吗?”“我才不怕呢!”说完,我把头埋进水里,一秒、二秒、三秒……十秒的时间到了,我憋气潜水成功啦!

  在教练的精心指导下,我一步一个脚印,耐心地学着游泳,最终能像鱼儿那样自由自在地游着。我每次上岸,喝了一杯自家带来的奶茶,望着教练,我笑了,内心感到无比的温暖与幸福。

  现在,我明白了:幸福无处不在,幸福就在我身边。幸福像一杯香甜的奶茶,让我回味无穷!

  (字数:633)

  作文赏析:

  1、立意独特,感染力强。

  题目多么新颖呀!作者在文中表面讲自己在教练的指导下学游泳,实际上则是表现教练对自己的关爱,学会“憋气”后让自己感到幸福,就像喝了一杯香甜的奶茶。这样写可谓突破常规,立意独特。从整篇文章看,语言老练,文笔顺畅,情深意切,有极活的感染力。

  2、情节曲折,描写生动。

  文中通过细节描写,叙述了游泳时“憋气”的经历,通过写“四怕”把习作者畏惧的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文中对教练不作任何渲染,只写了两句鼓励的话,真实可信,习作者正是对游泳中“憋气”这部分内容作生动具体的描写,充满了童真意趣,亲切自然。

  3、首尾精练,收缩有力。

  作者通过寻找幸福直接入题,毫无拖泥带水之感。结尾以深情的笔墨点明文章的主题——幸福像一杯香甜的奶茶,做到收缩有力,令人叫绝。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