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发现了小狗不会流汗

作者:林堃 阅读:

  骄阳似火的夏天,好像一切都失去了以往的活泼和可爱,小花小草无精打采低垂地着头,就连马路好像也被晒软了。我坐在家里的竹椅上,一边吹着电风扇,一边不断地摇着手里的蒲扇,可是感觉皮肤热乎乎的,不够凉爽。我咒骂着:“这鬼天气,可真不是人受的。”

  我感觉喉咙烟熏火燎似的,迫不及待要去拿瓶饮料解解渴,忽然看见家里的小黑狗卧在走廊里,很舒服似的。这时,我的好奇心便被激发了:“奇怪了,这鬼天气,我吹着这么大的风都热得像被火烧似的,大汗淋漓,这狗怎么这么悠闲,还一个劲地吐着鲜红的舌头……该不会有毛病吧!”

  我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快地跑上楼,向爸爸大声叫道:“爸爸,爸爸!快去看看,小黑狗生病啦!”爸爸听了,皱了皱眉,奇怪地问:“你怎么知道的?”我更急了,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又不知道怎么解释,只好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硬是把爸爸从竹椅上拽下来,一个劲地把他拉下楼,指着小黑狗说:“瞧,这么个大热天,它不仅没流汗,还一个劲地吐舌头,不是有病是什么?”爸爸听了我的解释,真是哭笑不得,对我说:“什么有病呀,吐舌头是它在散热呢!”“那它为什么不会流汗呀?”我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样子。爸爸笑了笑:“这个嘛,就得你自己上网去查了。”

  经查资料,我才知道了实情,原来,狗的身上没有汗腺,所以不会流汗,正是这样,它才会吐舌头来散热。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认真观察,就会有所发现。

  (字数:574)

  作文赏析:

  1、选材独特,新颖有趣。

  题目很新颖,能吸引人的眼球。小作者通过一件日常小事对“小狗不会流汗”进行探究,环环相扣,步步深入,语言通顺,略带有幽默感,且趣味盎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2、构思严密,条理清楚。

  小作者在文章的开头通过一段优美的文字突出“天热”,接着写发现小狗趴在地上吐舌头,怀疑它有病,又写了作者拽爸爸来看小狗,最后写上网找资料,了解科学道理,作者从这件事中得到启发与教育,心灵受到洗礼。

  3、揭示道理,深化主题。

  小作者能通过上网了解到狗不会流汗是因为它“没有汗腺”,揭示了科学道理,同时明白了“只要认真观察,就会有所发现”,借事明理,深化了文章的主题,提升了文章的思想高度。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