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春游蓬壶休闲水岸

作者:林堃 阅读: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煦暖的春风随之而至,它吹呀吹,吹醒了大地,吹绿了小草,

  吹红了桃花,吹开了坚冰,让那春水潺潺流淌。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和伙伴们兴致勃勃地游览了蓬壶休闲水岸。

  我们从壶里桥头进入水岸,很快就感受到春的气息,欣赏到春的芳姿。映入眼帘的是五彩缤纷的鲜花,绿草如茵的草地,青翠挺拔的小树,清澈见底的小溪。

  我们来到水岸上的大广场,啊,真大!足足有三千平方米。广场上红黄相间的方砖拼成了精美的图案,立刻吸引了我们。看着整洁平坦的砖面,我们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任由身子向前滑动,仼凭清风拂面,神清气爽,好不舒心惬意呀!

  我们玩累了,就来到了广场旁边的小亭子里歇息。这个亭子亭面有六面,远看像六个角,上面铺着琉璃瓦,在阳光下熠熠闪光。亭内四周有座椅,我们坐着交谈欢笑……

  我们走出亭子,亭子南边的两座石雕吸引了我,我情不自禁地靠近了它们。我定睛细看,这不正是狮子和大象吗?瞧,狮子正怒目圆睁地看着大象,而大象也摆出一副决战到底的架势。两只“庞然大物”怒目而视,真是令人生畏呀!

  我离开石雕来到广场中央,看到一根两个孩子才能合抱过来的大电杆。我抬头仰望,“哇,好高呀!”听伙伴们说,电杆有36米高。顶上八盏灯可以把整个广场和四面八方照得亮如白昼。

  我们离开大电杆来到西边的小树林。树木有的才刚刚爆出了新芽,有的抽枝长叶,鸟儿站立枝头鸣叫,那叫声清脆悦耳。树林底下是软绵绵的草地,上面点缀着三三两两的小花,蜂蝶很亲热地落在它们的身上在说着悄悄话呢!林中有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道,许多人光着脚在上面来回走动,听说这是在给脚底按摩,有助于人的身体健康。

  我们穿过广场往东走,顺着台阶而下,来到了亲水平台。平台沿溪而建,斜坡建有绿化带,像一幅无边的绿毯。旁边种有高贵的牡丹、娇柔的月季、清香淡雅的丁香,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这里的水平静得如同一面镜子,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这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和鱼虾;这里的水真绿呀,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这里的鱼儿真多呀,有的成群结队地游着,有的在水草丛里窃窃私语,有的在水面上欢蹦乱跳……

  蓬壶休闲水岸是个好地方,吸引了众多的游人。老人们沿着廊道悠闲地散步,年轻的小伙子和穿着华丽的姑娘们跳起了广场舞,舞姿蹁跹,欢笑挂满脸庞。孩子们更乐了,有的在广场上骑自行车,有的在小树林里捉迷藏,有的坐在亲水平台上,伸出双脚踢水……

  蓬壶休闲水岸多么美丽,多么令人赞叹啊!我要大声高呼:“蓬壶休闲水岸,我爱你!”

  (字数:1031)

  作文赏析:

  1.观察细致,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文气充沛。

  《春游蓬壶休闲水岸》很好地展现作者观察力强,认真细致的品质。文章的篇幅虽长,但不繁赘,内容丰富,主题明确,紧紧围绕主题来叙述,带领读者领略蓬壶休闲水岸的风景。习作者能抓佳景物的特点进行绘声绘色地描写,又能表达内心的真切感受,对成语的运用恰到好处,这是平时勤读书勤积累所得到的,足见习作者驾驭语言的能力强,功底深厚。

  2.步移景换,层次分明,言词流畅,修辞生动。

  文章的层次分明,作者的言词流畅,活泼清新自然,注意细节的描写,整个思路非常清晰。瞧,

  作者按“刚入水岸”、“大广场”、“亭子”、“石雕”、“大吊灯”、“小树林”、“亲水平台”这一系列的地点变化来描写景物,做到步移景换。文章多次运用了排比、比喻等修辞手法,做到描写真切细腻,增强了句子的表达效果,为文章增色不少。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