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滑板大赛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嗯,森林里怎么这么吵?哦,原来森林里马上要举办一年一度的滑板大赛。小蜗牛也想参加,可小蜗牛的爸爸妈妈生病了,家里的钱都用光了,到哪去买滑板呢?想着,想着,小蜗牛竟然伤心地哭了。

  小刺猬看见了,连忙去安慰小蜗牛,问小蜗牛:“有什么事情,让你哭得这么伤心啊?”小蜗牛把事        情的起因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小刺猬。小刺猬笑着说:“这有什么的,我们可以来做呀!”“做?”小蜗牛迟疑地望了一下小刺猬,“就我这样子,肯定做不出来。”

  “别这么说吗,只要自己想做好这件事,就一定会做好的!”小刺猬刚说完,不管小蜗牛答不答应,就拉着小蜗牛跑了。小刺猬首先找到了一块很硬的板子,用石头把几块瓷砖磨成了圆形,再把它们固定起来,就成了一个不错的滑板。小蜗牛高兴地对小刺猬说:“谢谢你,是你为我做出了滑板,让我可以参加比赛了。”小刺猬说:“不用谢。”接下来的几天,小蜗牛都在勤奋地练习,小刺猬就在旁边为小蜗牛助威。经过几天的练习,小蜗牛的速度提高得很快。

  到了比赛的那天,有好多选手都来了。有小猴子,有小兔子,它们看到了小蜗牛,就嘲笑它说:“你的滑板这么烂,不会滑到半路就就坏掉了吧!”说完,小猴子和小兔子还“咯咯”地笑起来。小蜗牛没有吭声,比赛开始了:只见小猴子和小兔子先冲了出去,并列排在第一,而小蜗牛却在它们的后面,小刺猬则在旁边喊:“小蜗牛,加油!小蜗牛,加油!”小蜗牛离小猴子、小兔子它们越来越近了,就在小猴子、小兔子快到终点时,小蜗牛超过了它们,夺得了第一!

  事后,小猴子和小兔子很羞愧,前来向小蜗牛道歉,小蜗牛也原谅了它们。小蜗牛也因此成为名人。可小蜗牛却说:“我虽然得了第一,但不能骄傲……”这句话在森林里传开了,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言……

(字数:6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