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大年三十之夜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天空闪烁着一道道光彩,五彩缤纷绚丽多彩,“噼哩啪啦”的鞭炮声打破了大年三十之夜,正准备迎接着新的一年的到来。屋内的电视春节晚会歌声不断,屋外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噼哩啪啦”,火花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大年三十之夜的人们都沉浸在这欢乐的春节气氛中。瞧,烟火把整个天空照的绚丽多彩, 有的火红火红的,像怒放的映山红;有的银光闪闪的,像一串串银项链;有的金黄金黄的,从天空中缀落就像金子掉了下来…… 形状也千奇百怪,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飞流而下的瀑布,有的像一闪而过的流星,还有的像一条金龙直冲云霄……仿佛来到了童话仙境,真是漂亮极了。

  看着这美丽的烟火,我手里也痒痒的。于是叫上了爸爸,一起小心翼翼地点燃了一个礼花,只听“嗖”的一声,蹿出一颗“流星”,直冲天空,接着“啪”的一下,那“流星”向四周散开,像菊花一样四散开去

  我看见有人放了一个“出水芙蓉”。“嘶嘶”焰火开始飞速旋转,忽然喷出一道青光,如同一池波光粼粼的碧水,慢慢地碧水中间出现了一朵婀娜多姿的红色荷花,真是奇妙极了!我越看越着迷,一时呆住了,就在这时,池水和荷花变幻成五光十色的闪亮的花慢慢向天上飞去,真像仙女飞天呀!

  接着,有人又放了一个“太空飞船”。只见“飞船”“嗖”的一下升入空中,四周火光四濺,如同火箭上天一样。突然,“嘭”的一声,它在空中炸开了,顿时出现万朵菊花,红的、黄的、绿的,好看极了。“真美啊!“我不由自主的赞叹。

  眺望远外,一串串烟花陆陆续续射上天空,把夜幕装扮的格外耀眼,让人陶醉、让人痴迷,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

(字数:6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