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VCT”蛋壳的研究的收获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去年进行的“VCT”项目中,我们班进行了关于蛋壳的研究,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明白了许多关于蛋壳的丰富知识,懂得了许多深刻的道理,有了许许多多的收获,这是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比别人提前懂得了许多。

  在开始项目前时,我们自己组成了团队研究蛋壳,用自己的想象力为自己的小队起了个名字,我在起我们小组的名字时,想了好久,大家都在提意见,还借鉴了别人小组的名字,最后想到了《喜羊羊与灰太狼》里的潇洒哥,他就是一颗蛋,所以我们的小队被隆重的命名为“潇洒蛋壳小队”还为自己小队编了一个口号,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懂得了“人多力量大”这句话的意思,如果只有我一个人,我无论如何也是不会想出这么好的名字的。

  起好名字后,项目研究便开始了,第一次是到庄百川家,虽然项目已经开始,但还是要搞一下宣传,所以我们要为自己的小队设计一份海报。由于我们叫“潇洒蛋壳小队”所以形象代言人当然是潇洒哥了,我们从网上搜来潇洒哥和黑大帅的图片,找好要写上去的介绍材料,便有条不紊的开始了写海报。现将队名用水彩笔写上,然后画上了潇洒哥,用小字把队员的名字、口号写上,再写一些介绍内容,画上几幅图片,一张海报就出出来了。回家路上,我暗暗想:团结就是力量啊!团结有多么重要,不然不可能这么快就出出海报的。 www.dxzw.com

  当项目正式开始了,我们便开始了试验,第一次,我们要实验蛋壳是不是易燃物品。我先把一个鸡蛋里的清、黄都用筷子戳了出来,再把蛋壳洗干净,里面也洗干净,然后庄百川拿来了一个打火机,打开打火机用它烧蛋壳,我拿着蛋壳,不一会儿,蛋壳就变黑了,而且越来越烫,我都快拿不住了,庄百川急忙把打火机关掉了,看着变黑的蛋壳,我初步判断蛋壳能烧着,突然,庄百川突发奇想地说:“用水冲一下试试。”我们又烧烧了烧蛋壳,立刻把它放到水龙头底下冲洗,那层变黑的东西马上掉了下来,又露出了黄色的蛋壳。咦,只是怎么回事?回家后,我问了问姥爷,姥爷说蛋壳不会燃烧,变黑的物质是它外面的那一层钙,哦,原来如此呀!原来蛋壳不会燃烧呀!在这次试验中,我们又明白了蛋壳是不会燃烧的,而且外面还附着一层钙。

  在就下来得几天里,我们又做了蛋壳承重实验、测了蛋壳里外硬度的高低,还做了蛋壳创意作品,有蛋壳拼图、蛋壳作品等等。

  总之在这次项目研究中,我懂得了团结,明白了道理,收获了很多很多的东西。

(字数:93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