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对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常会遇到一些对手,就是这些对手,让我们丧失信心,“百战百败”。这时候就会有人劝你:“你算了吧,你不是那块料!”这时候你会做什么呢?有的人听到这样的话,就会恨不得哪个说他的人马上死掉。如果你选择了这种想法,那就恭喜你,说明你很有毅力,很坚韧。“好的开始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你有了这种奋斗的想法,下一步就是按着这种想法做,不要管那些冷嘲热讽你的人,而是奋斗,如果你战胜了自己,战胜了害羞,那你就离着成功不远了。

  在窦桂梅的《窦桂梅教你阅读》中,第一课就是《别让“苍蝇“影响你》。这个故事说了有一位台球冠军路易斯福克斯,他因为在击球中发现主球上有一只苍蝇,就站起身来驱赶,可是,苍蝇刚被赶跑,就又飞了回来,路易斯福克斯只好在观众们的嘲笑声中再一次起身去驱赶苍蝇,可是,在路易斯福克斯俯下身去准备击球的时候,那只讨厌的苍蝇又飞回到了主球上,路易斯福克斯的心情愤怒到了极点。他生气的用台球杆向苍蝇砸去。这只讨厌的苍蝇破坏了他的情绪,路易斯福克斯的球杆碰动了主球,裁判判他击球,于是他失去了一轮机会。接下来,路易斯福克斯方寸大乱,而他的对手约翰迪瑞越战越勇最后赶上并超过了他,最后获得冠军。第二天,人们在河里发现了路易斯福克斯的尸体,他投河自尽了!

  这个结局悲惨的故事告诉我们:遇事不要慌张,要冷静,确保自己十拿九稳的时候再动手也不迟。其实他完全可以直接打主球。当主球飞速的向着目标恰进的时候,那只苍蝇还站得住吗?它肯定不撵自走了。总而言之一句话:盯着芝麻忘了西瓜,事情的结果肯定不妙!

(字数:63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