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过年的感觉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过年是什么?过年是真心诚意的去别人家拜年,过年就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吃一顿饭,过年还是快快乐乐的收下长辈们给红包。要过年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吃分岁酒,在大年三十的前几天,家家户户都会摆分岁酒,最热闹也不过这时,在腊月二十八我家就摆了分岁酒。

  那天晚上我家来了好多人,家里一下有了喜气洋洋的感觉,大家很快就坐下了。热气腾腾的年糕被端上了桌,一人一筷子的,年糕很快就只剩下一些了,大家边吃边聊着,有的没的,其乐融融。我也不亦乐乎,把一盘盘菜从厨房端到桌子上,过了一会儿,大家基本上都是吃吃玩玩,在客厅游荡着,小孩子吃着大人夹来的菜,自顾自的捣鼓着玩意。这番热闹是平常所没有的。

  过年我感受到热闹,过年的感觉是其乐融融的。除夕夜不是人热闹而是烟火热闹,今年的除夕夜鞭炮就一直打不停,不过看烟花也是蛮美丽的,除夕夜在家里点水灯大概是佛教的习俗吧,我家每一年都会点水灯,还会去庙里点大的蜡烛过年的感觉是热闹的。过了除夕夜就是新年了,不例外的我家也去亲戚家拜年了,我和爸爸、奶奶去了我的表伯家,刚到表伯家奶奶就和她的大嫂聊了起来,一聊就是好久,聊这聊那,可高兴了。

  拜年不也挺好的,一年都不怎么见面的亲戚也可以熟络熟络,这不是值得高兴的事吗?过年。

  过年。过年就是除夕夜那样的热闹;就是吃顿饭那样的快乐;过年就是拜年那样的念叨。

(字数:5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