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当我面对表扬的时候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我们五年级四班这个大集体中,隐藏着许许多多的精英,这些精英对于老师表扬的声音早已成为了家常便饭,但是,我们该如何面对老师的那一声声赞扬呢?

  比如说,老师拿了我的作文读给同学们听,当念的时候,老师边读边评价,这时,我就会按照老妈的要求,仔仔细细的听着,看看老师会表扬我的作文那里写得好,继续发展,然后,我还要再听听那里还需要添点盐,加点醋,将老师的评价记在心里,回家之后告诉老妈,然后,我和老妈共同研究,比如,优点该如何发展下去,而那些需要添盐加醋的地方该如何添,添得量是多少,都要有一个结果,然后下一次写作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只有这样写作才可进步得更快,得到更多的表扬。

  如果数学老师表扬我的话,可一定要谨慎,因为,数学讲究严密出不得半点马虎,万万是不能骄傲、翘尾巴的,如果听了老师的一句表扬,然后一兴奋,完了,一种懒惰感从心底而生,然后自己就会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成绩在玩蹦极运动——直线下降。

  说到这,我想起了之前看过一首关于考试分数的小诗,比较好笑:考试分数莫小看,一分半分都可爱。若要差的半分时,父母掏钱方觉哀。虽然表面上看上去是挺好笑,但是仔细一想真的是这样,就是差着半分有可能就是悲喜两重天,如果这半分丢在了科学上,那后果将会不堪设想,我们对于别人的表扬看为一种动力,不要让惰性占领了高地。

  所以说我们对于别人赞扬我们,是对我们充满着信心,而我们在心底也应该充满着动力,挑战新的目标,让别人更加刮目相看,对你竖起大拇指。

(字数:62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