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当我面对选择的时候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选择是人们一生最常干的事,面对着选择,人们会感到进退维谷,选这也不行选那也不行。所以说,选择是这个世上最难干的事情,以后的时候,有选择比没选择更可怕。

  选择有得到和放弃。意思是你只要的得到一些就要放弃一些。

  但是你选择的却不一定完美。请看这一个故事。

  有一天,柏拉图又问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生活。

  苏格拉底叫他到树林走一次,和上次一样可以来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枝最好看的花。柏拉图有了以前的教训,又充满信心的去了树林。过了三天三夜,柏拉图再也没有回来。苏格拉底很着急怕帕拉图出意外,所以走进树林去找她,却发现柏拉图在树林里安营扎寨。苏格拉底问他:“你找到最好看的花了么?”柏拉图指着边上的一朵花说:“这就是最好看的花。”苏格拉底问:“你为什么不把它带出去呢?”柏拉图回答老师:“我如果把它摘下来,它马上就枯萎。即使我不摘它,它也迟早会枯萎。所以我就在它还盛开的时候,住在它边上。等它凋谢的时候,再找下一朵。这已经是我找着的第二朵最好看的花。”这时,苏格拉底告诉他:“你已经懂得生活的真谛了。生活是追随与欣赏生活中的每一次美丽。”

  我的生活里也有选择。

  上个学期11月,我妈妈决定给我报个乒乓球班。面对着这个决定,妈妈给了我选择,要么就跟爸爸晚上走,要么训练,面对着这个选择,我有点举步维艰。最后我选择了学乒乓球。

  还有一个跟学乒乓球有关的事情,周三和周五放学早,面对放学早我就得多打进一个小时,每到那个路口,我都会选择。但是,好几次我还是选择了去连乒乓球。

  其实这就是选择,哲学家苏格拉底虽然只是说这是生活、婚姻、外遇和爱情。虽然看似跟我们没有关系,但是这些都离不开一个:选择。苏格拉底告诉我们,想要得到一个就要舍去一个。这就是选择,他无处不在,好的选择会是我们受益终生,如果坏的选择,就跟柏拉图一样,后悔不已。

(字数:7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