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粽子香

作者:穴姝璇 阅读:

  端午节到了,最让人记挂的便是粽子,对呀!粽子是那样的香,那样的甜,总让人回味无穷。

  记忆里,我从没包过粽子,只是站在旁边看着大人在边说边笑的同时包出一个个大形美的粽子,心里是那样的羡慕。

  而这次端午节老师将带我们包粽子,只见桌上放着两盆米,一包竹叶。老师首先教我们做了一个,第二个将自己包,我学着老师的样子,取出一片粽叶,然后做成一个喇叭形的,这本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但对我这个初学者来说也是充满困难,卷,不是一个喇叭而像吃完的冰淇淋筒干干瘪瘪,不管了,只要可以放进东西即可,一颗枣、一点米、一颗枣、一点米,这一点点平常对我来说无分量的东西似乎快要把这粽叶压垮,最后封上口绑上线便好了。拿起来仔细看一下,咋看似乎像一个五花大绑的香肠,不美观,拿起来仔细看一下倒像一种花,瞧那白线,是不是花纹,那扎起的绿叶好像花瓣,美!

  要煮了,我把那包的唯一粽子放到锅里,接下来便是一次漫长的等待。当老师打开高压锅的盖子时,便有一阵清香扑鼻而来,瞧,粽子出来了,我的粽子因为长的特别,好辨认,但却和其他粽子比起来黯然无光。拿起来一闻,香。吃一口,甜。可谓是粽不可貌相。或者也可以说是自家看着自家好。

  “壁装束裹三角尖,玉带一缕腰间缠,未解罗裳清香送,无限诱惑在里面。”虽然我家的粽子不美,却是诱人的,粽子香!

(作文字数:55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