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喜欢的一本书

作者:佚名 阅读: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孙常越

  《西游记》是元末明初的神魔小说家——吴承恩写的。我喜欢这本小说有三大原因:

  人物活波勇敢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他的本领神通广大,武艺高强,有很强的正义感,帮助唐僧去西天取经,而且猪八戒的样子,圆滚滚的又矮又胖,憨态可掬,有时猪八戒还弄成一堆的乱事或一些让人爆笑的事,而他也是天庭的天蓬元帅,结果因贪图嫦娥仙子的美色被贬下凡间,当了唐僧的二徒弟猪悟能,而三徒弟沙僧则是天上的卷帘大将,则因失职而被贬下凡间,当了唐僧的三徒弟。

  有趣的瞬间

  只见悟空大喊一声:“吃俺老孙一棒。”只见一缕白烟升天,只见一位妇女倒在地上而死去,结果唐僧却把悟空赶了出去,八戒和沙僧与白骨精大战了几十回合也没有胜出,还是猪八戒把孙悟空寻了回来,打败了白骨精。唐僧说:“好徒儿,为师错怪你了。”悟空说:“师傅,刚才我打死的那三个人分别是着妖怪所变。”所以,你看到的都是假象。

  孙悟空是勤劳,正义与勇敢的化身,而猪八戒和沙僧竟分别代表了富家子弟与农民的化身。

  这一篇文章有着喜怒哀乐,酸甜苦辣,这三位与唐僧师徒之间的情感,越来越深,如果你还想知道关于唐僧师徒之间的事情,就去读《西游记》吧。

  (作文字数:473)

   

  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刘朝旭

  周日,妈妈让我在家看书,我看了一篇文章,文章的题目是《钓鱼记》。

  在一个晴朗的上午,两位八、九岁的孩子和他的爸爸去钓鱼,小作者这篇文章写的很不错,他爸爸说:“今天我们三个人去钓鱼,你们哥俩谁先钓着一条,我明天就带他玩。”然后,这俩孩子不相上下地钓起鱼来,爸爸明知道这个湖里没有鱼,就想看看他们俩个人诚不诚实,接着,两个孩子仍然在钓鱼,其中一个爱玩的,假借去厕所而买了条鱼,他把鱼装进口袋,然后,他要求去那边钓去,然而,趁弟弟和爸爸不注意,把鱼拿出来,把鱼弄在鱼钩上,然后,他把鱼钩放进去,他大声喊着:“爸爸,快来看,我钓到了一条鱼。”爸爸不慌不忙地过去,那位弟弟心想:“完了,这下我去不了了。”然后,爸爸说了句:“弟弟赢。”哥哥反对地说:“爸爸,不是你说的吗?谁钓到带谁去。”爸爸说:“其实,我告诉你们真相吧,这湖里没有鱼,我是想看看你俩谁诚实。”然后,弟弟笑着回家了。

  到了第二天,爸爸真和弟弟去玩了,哥哥只好后悔的呆在家里。

  我对这位哥哥的评价很不满意,因为他太不诚实了,整天就知道玩,所以,我劝他不要再这么玩下去了,要给弟弟做个好榜样,如果我们整个地球上的学生都像他那样,那么爱玩,就会影响我们一生,就会找不到工作,考不上大学,我们要好好学习,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时光。

  (作文字数:534)

   

  我喜欢的一本书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钟睿衍

  我读过许多书,但我最喜欢的书是《吹牛大王历险记》,书中主角是神奇勇士,他收了五个助手,一生经历过许多奇怪又有趣的事。

  我最喜欢其中《有趣的恶作剧》这篇文章,内容是:一天,神奇勇士招待了一位老将军,他打来了很多野味,要热情款待老将军,在吃饭喝酒的过程中,神奇勇士意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事,老将军喝了那么多的酒都没有醉,他发现了真相,那位老将军的头盖骨曾经被打掉一块,便用银片补住,为了不被人发现,他一直戴着帽子,他喝完酒,掀开银片,让酒气从里面散发出来,所以没醉,神奇勇士抓住这个机会,走到他背后,把擦燃的火柴放到那团酒气里,酒气竟奇迹般的燃烧了,还是蓝色的火焰,我读到这里,被逗得大笑起来。

  我想,这部书的作者的想象力特别丰富,能想出这种事,我也推荐大家读,不要以为这部书是乏味的,他非常夸张,非常有趣,书中有很多乐趣,不过需要大家去发现。

  这部书还有很多有趣而奇怪的事,你们想知道吧,就在讲一个吧,这一个故事你的不会相信,名称是《一枪打中七只肥鹅》,那天,神奇勇士去打猎,出门时不小心摔倒了,眼睛里冒出火花,他揉了揉眼,就上路了,他踩到池塘边,发现有许多肥鹅,他刚想开枪,可是发现枪里没有大火石,他想肯定上车摔倒的时候把大火石给丢掉了,神奇勇士正在着急的时候,想早上眼睛冒出火花的事,便在找好机会,肥鹅刚要飞走,正好连成一片,神奇勇士马上用力大了一下眼,火花进入猎枪里,啪的一声,七只肥鹅全掉了下来,神奇勇士和几位朋友饱餐了一顿。

  怎么样,有趣吧,如果还想知道就快来读《吹牛大王历险记》吧!

  (作文字数:641)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林志远

  书是知识的结晶,可以带来无穷的知识,有一本书深受我的喜爱——《三国演义》,这本书是明初的罗贯中写的,这本书中有一个人我最喜欢,他是一个博学多才,知识渊博的人,他在《三国演义》中吸引了许多观众,也让《三国演义》十分精彩,他让我十分敬佩,那就是大名鼎鼎、鼎鼎有名的足智多谋、神机妙算的诸葛亮。

  诸葛亮足智多谋,《草船借箭》这个故事,我十分喜爱,周瑜妒忌诸葛亮有才干,于是想法让诸葛亮难堪,于是,周瑜让诸葛亮在三天之内打造十万支箭,又让诸葛亮立下军令状,周瑜想尽一切办法让诸葛亮死,诸葛亮向鲁肃借20条船,30个人,40个草把子,还不让周瑜知道。一天过去了,二天过去了,到第三天夜里,大雾迷蒙,鲁肃百思不得其解,到了海上,诸葛亮下令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排开,军士们边擂鼓边大喊,曹操不知前方军情,不敢下令出城迎战,于是,他下令放箭,到第四天早晨,他们满载而归,周瑜长叹:“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比不了他!”

  诸葛亮的智慧,如果能传授我一些就好了,诸葛亮博学多才,能想到去别人的军营借箭的好办法,让我们借箭,一定不会想出这么好的办法。

  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让我学到了一些我没有的知识,比如,我学到了诸葛亮的聪明大智,他博大精深,现实生活中,很少有像诸葛亮这样的聪明人。

  《三国演义》将是我一生的伙伴,它将为我照亮前进的路,我喜欢《三国演义》。

  (作文字数:566)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