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绿色少年,绿色中国(我们的环保梦)

作者:贾顺博 阅读:

  故今之污染,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们少年。看看全国城镇乡村,高山河流,名寺鼓刹,哪一个空瓶,哪一片纸屑,哪一滩脏水,与我们少年没有关系呢?你忍心让这些继续侵害我们的家园吗?

  人们有许多中国梦,国防强大,经济腾飞,科技处在世界最前列,这些都是应有的中国梦。可有一个梦一直被遗忘了,那就是环保梦。我觉得人人都应该有一个环保梦,我们少年更应该有个环保梦。

  一幢幢高楼大厦,带来了城市的繁华,却带走了大地的一片绿色;一座座厂房建成,造出了更多的物品,却带走了城市的宁静;一台台挖掘机,挖出了地下宝藏,却造成地球的满目疮痍。就说山林的砍伐吧,一台又一台“高大”而“残暴”的伐木机,让多少人致富,可毁坏了多少朴实而善良的花草树木。树木倒了,深林没了,新鲜的氧气失去了母亲的乳汁,已危在旦夕。鸟儿也失去了生活的家园,,松鼠更是被吓得落荒而逃。看到这些,你能无动于衷吗?你不觉得应该做些什么吗?

  为了未来的中国,为了我们的环保梦,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少年做起。正所谓少年环保,国则环保。当我们少年实实在在地保护好身边的每一寸土地时,我们也将会看到一片绿色的净土。当我们现在开出一朵朵鲜艳夺目的环保花时,将来的祖国大地一定会结出丰硕的绿色果。

  梦想是伟大的,实现梦想是要靠行动的。我们少年必须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果皮纸屑不能随地乱扔,保护好花草树木,不摘花,不踏草,不爬树,还要做到不乱倒脏水和垃圾。更重的是要学习环保知识,为将来走向工作后,为保护环境做更有益的事情做好准备。

  我们不能在享受中忘了环保,不要认为环保只是个梦。只要我们人人行动起来,只要我们从少年做起,我国的绿色梦就一定能实现。我们坚信,有了绿色少年,就一定有绿色中国。

(作文字数:71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