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春之美

作者:赵建瑞 阅读:

  春天的美,在花,在树,在水。

  春之美,在花。

  春天的花形态各异,万紫千红,让人目不暇接。成片的连翘,清洁的玉兰,妖娆的丁香,各色各样的樱花。真可谓是“百种千般巧”。我最喜欢的是丁香,她仿佛是一位超人,集所有花之美于一身,她有连翘的小巧玲珑;也有玉兰和荷花的纯洁;更有比樱花还要深上几分的香味。丁香已有一千多年的栽培历史,早在千年前著名的诗人李商隐和历代诗人就用“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五月丁香开满城,芬芳流荡紫云藤”等来描写丁香独特优雅的气质。城市的丁香与乡下的丁香相比之下可真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感觉了,清明假期间我回老家,在大伯家玩了一天。大伯院里放着丁香,这也倒没什么,可我再一次出来的时候却惊呆了,我看见两只蜜蜂在丁香花旁停了好长时间,甚至还去采蜜,尽管丁香已经没有花粉了,但我还是为丁香独特的魅力陶醉了,被采下的丁香就这么招惹蜜蜂,那在枝头上的不得翻天了!一定要探个究竟!我下定决心。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到后院,我的眼球便被丁香和成群的蜜蜂吸引了,我仿佛也变成了一只蜜蜂,望着丁香如痴如醉……

  春之美,在树。

  春天的树虽然谈不上万紫千红,但绝对是形态各异。

  银杏树,经过一年的风吹雨打,我已经快不认识她了,她变小了,叶子小了,树干小了,树枝小了。她什么都小了。她,已经没有往日的风采了,唯一让她升华的,功劳当然是它的新衣。新衣的黄,好似夏天的金黄,但不是秋天的那种枯黄,而是一种神圣的,让人无法形容的黄。松树,他像一位久经沙场地老将,也像一位家长,总是那么严肃,总是不改往日的容颜。他像魔术师的庸才,一年只学会了变换四种绿,但他却很专一,四种绿,他变得出神入化,栩栩如生。杨树,他不管怎么变,那无数只眼永远不变,他俯视人间,那种威严,就算是孙悟空来了也要抖一抖!春天的美,有他们的一份。

  春之美,在水。

  水映着万物,滋养着万物,就连人,也受他的恩惠,春天的美,也绝少不了他!

  春之美,在我看来,在花,在树,在水。

(作文字数:81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