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春天,我来了(作文3篇)

作者:佚名 阅读:

  春天,我来了

  方亚楠

  在万物复苏之际,我利用周未的时间去了一次消泗的油菜花海。还未来到真正的油菜花田,就已经可以看到路边农民伯伯种的油菜花了。花是金黄色,花杆是绿色的,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密密麻麻,也没有想象中接天连叶无穷黄的那种壮观景象,只是稀稀拉拉的几株盛开在视线里。看着这幅景象,我不禁有些失望,在心里不免想要打退堂鼓,认为在后面都不会出现美丽风景了。

  叔叔驱车载着我们继续往前行驶,越往前出现在视线里的油菜花就越茂盛,现在目光所及之处全都都是一片金黄的灿烂。风吹来,那片金黄的海洋随风舞动。这种场景与我之前看到的根本就不像是同一个地方的,出现在我视线里的完全颠覆了我之前对油菜花的印象。于是心里就有了无限窃喜,幸好之前没有放弃,不然就不会看到这幅景象了。

  叔叔把车停稳之后,我便迫不及待的跳下车了,也不顾父母在身后的叫唤,就想去拥抱春天,拥抱自然。我兴冲冲的跑到菜田边,近距离的观赏着每一株油菜花。阳光暖暖地照着每一株油菜花,让它们茁壮成长。它们似乎想超越自己的极限,然后用自己的努力来告诉别人:其实我也不是不起眼。

  仔细端详发现每一株油菜花都有缺点,它们也比不上那些天生丽质的花朵,只是它们齐心协力、无私奉献,每朵花在努力呈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为它人补短。这样在我们行人眼里才呈现了这般壮观、一望无际的花海,我不禁为大自然喝彩。

  沿着小路继续往前走,路上行人很多,每个人手里几乎都有一个风筝,湛蓝的天空下有无数风筝在飞扬,也是一派壮观的景象。放飞起风筝的人眼里饱含笑意,他们不停的奔跑,用自己的行动让风筝飞的更高。也有的风筝在地上匍匐,可人们还是不断地尝试,不断的寻找经验,哪里风好,就在哪里尽情的奔跑,直到风筝高飞于蓝天,他们也才会懂得失败后成功的甘甜。

  放飞风筝是一个享受的过程,是一个不断积累、尝试的过程,不俱困难,勇于拼博,不畏失败,方可成功。

  (作文字数:763)

   

  
  春天我来了

  刘琳

  远行的春姑娘回来了,从行李箱里拿出为妈妈精心挑选的绿色风衣,让大地母亲穿上。因为女儿的归来,大地母亲高兴极了,渐渐由冷肃的冬转为温和的春!

  并没有留心地观察过什么,只是偶尔间瞥见成群的燕子从远方归来了,小草也不再无精打采,慢慢地挺起腰脊,由枯黄转为嫩绿了。寒风不再肆意妄为。渐渐变得温和,轻轻地拂在人们身上,吹得人昏昏欲睡。向远望去。一排排树被绿色点缀着,种在花坛里的一些不知名的花,也开始焕发出光彩。哦~春天来了!

  周末时。与父亲;来到江对岸的一个小村子里游玩,这里没有高楼大厦和刺耳的鸣笛,只有整齐的白墙砖瓦的民宅。还未入村,一排排的梨花便映入眼帘,那样洁白,那样显眼。绿草中的野花五颜六色,走进一看,哈!还有少许几只只蝴蝶在飞舞呢!那样无拘无束,无忧无虑。村子里的春意似乎更加明显,刚刚入村,便看见一树树樱花,有淡雅的粉色和白色,花瓣洒在纯黑的沥青路上,仍透着微微的香气,沁人心脾。这景象让我不禁轻声唱起了沙宝亮的一首歌:“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抬眼望去,天空不再是灰蒙蒙的,不只是乡下的缘故还是春天的到来,天空好蓝好蓝,空中还有许多许多的风筝,各种各样,有高有低。看着这些夹杂着笑声的风筝我的思绪被拉远……

  “咦,外公,你在干什么啊?”那时梳着两个羊角辫的我,带着稚气的声音蹦蹦跳跳地坐到外公身边的一个小板凳上,两手托着下巴,用充满好奇的眼睛望着外公一刻不停的手,外公的手很粗糙,但是很灵活,他用浆糊在纸上刷了两下,用另一只手摸了摸我的头,用慈爱的声音说:“这是风筝,琳子,等外公做好了,咱一起放好不好啊!”我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风筝?好呀好呀!我要和外公一起放风筝!”而是因为年纪太小,隔壁的大哥哥大姐姐都不跟我玩儿,我总是坐在旁边的小石头上,一边艳羡的看他们放风筝,一边用脏兮兮的小手抹眼泪。可今天,外公却说要和我一起放风筝,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刚做好风筝,我就立刻抢了过去,外公急忙说:“诶诶诶,琳子,风筝刚做好,要风干了才行!”我于是拿着风筝转圈圈,让旋转的风风干封着,一刻也不想放下。待风筝风干,我就迫不及待地跳到外面的草地上,学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的样子,把线系在风筝上,然后向前飞跑,可怎么也飞不起来,外公满眼慈爱地看着我,并快步走来,笑着说:“琳子,要把捆线的绳子朝下,这样风筝才飞得起来啊!”说完,外公便拿起线跑了起来,我便大笑着在后头追赶。线放完了,风筝飞的好高好高,外公把线放在我的销售力,看着飞得高高的风筝,我无忧无虑地笑着,跑着……

  长大后,父母带我回到了城里,从此外公便被繁忙的学业挤得慢慢淡化了,那个小燕子风筝,也早已不知去向,我的童年也犹如那只风筝,早就了无踪影了!想想,已好久没见外公了,他是他已满头白发,他是否已难以行走,他是否已不能用那双粗糙的双手为我做一只风筝。以前,是春天走到我的面前让我发觉。自己走进大自然来发现春天,以前,是外公在我身边每日地陪伴我,现在,我要自己返回老家来照顾年迈的外公!是啊,我已长大。嗯,春天。我来了!外公,我来了!

  (作文字数:1245)

   

  
  春天,我来了

  刘星宇

  阳春三月,现在虽还没有来到,但春姑娘那温暖的气息早已降临人间,花的香味沁人心脾,美丽的春天,我来了。

  春天带来的是灿烂的阳光。冬季的操场上很少有人停留,但到了春天,阳光普照大地,会经常看到同学们的身影,身上的衣服也一件一件的脱了下来,树上的枯枝上也长出了叶子,这一切都预示着,春天来了。

  躺在草坪上,我感受着春天的温暖,踢着欢乐的足球,感受春天的魅力。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在上学期间,我们也感受到了。春雨忽大忽小,下雨的嘀嗒声也十分清脆。

  春游,在春天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了,带着零食,烧烤食物,烧烤架,水果,毯子等东西我们踏上了春游的旅途。驾着车,来到了大好河山,我们便迫不及待的跳下了车,跑到烧烤区,扛起烧烤炉,放在地上,然后对大人们说:“难道你们不想吃烧烤吗?”我的一句话逗得大人们哈哈大笑,接着装出一副赶快的样子才慌慌张张的跑过来,等摆好煤炭等东西的时候,我的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了,鸟雀们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笑话我的贪吃,连我旁边的花儿也用她的花香来提醒我。

  第一波正在烤制中。我踮起脚尖一看,原来在烧烤小火腿肠,我再凑近一闻,哇,我闻到了什么?浓浓的烧烤味儿和淡淡的清香——春天的花绽放的气味……

  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决定登山,啊,伴着这迷人的清香,我们登山的劳累与疲倦一去不复返了,到了半山腰,我们找了一个亭子歇息了一会儿,突然看到一种白花,味道很香,便陶醉其中,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白花的香味。刚刚打算起身,却放眼望去是一片茶园,我们不用多说,直接冲向碧绿的茶园采摘茶叶,专挑绿色的茶尖。下山后,打了一壶热水,泡上一杯温热的茶,细细一品,仿佛又品尝到了春天的味道。

  春天,我迫不及待地想投入你的怀抱中。春天,我来了!

  (作文字数:707)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