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春天,我来了

作者:马斗南 阅读:

  春天,是四季开始的季节,当春天来到我们身边时,万物都将复苏,世间的各类生灵都会显出一片朝气蓬勃——天气开始回暖,鸟儿们开始欢快地歌唱,一切都恢复了生机。每个人都会被这美丽的一切给吸引住,情不自禁地投身到大自然里去尽情玩耍。周末,我也全身心地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来到了春天的身边。

  上周六,妈妈载着外公、外婆还有我一起去堤坝上踏青。一来到堤上,我便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住了:一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在风中摇摆着,油菜花田的左侧是一大片碧绿的麦田,堤坡上,两只姿态十只憨笨,体形臃肿的鹅在悠闲地散步。都说鹅的叫声好听,我拿了根棍子逗它们,它们嘿,别看它们长得肥肥胖胖的,动作还真是敏捷啊,它们灵巧地张开双翅飞奔到了湖中,躲开了我的攻击,气定神闲地在湖面上玩起了休闲。

  算啦!不管它们了,我想着。我拉着外公走向那片金灿灿的油菜田,迎面吹来的微风送来阵阵油菜花的香味真是让人陶醉。大片的金黄色的油菜花在微风中摇摆着,辛勤的蜜蜂在花丛中跳着“8”字舞,发出“嗡嗡”的声音,偶尔也惹来几只穿着彩衣的蝴蝶在花丛中穿梭。我一下子来了兴致,兴奋地冲进油菜花地里,在花丛中乱跑,身上沾满了金黄色的花粉,鞋子染上了油菜花茎的汁液,外公见状忙制止我:“斗斗你快出来,粒粒皆辛苦啊,你踩坏的花苗就结不了菜籽了。”我听了扫兴地从花丛中走了出来,外公对我说:“咱们家里炒菜用的菜油就是从这油菜花结的籽里面提炼出来的,我们要珍惜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啊,走,我带你认认麦子去。”

  油菜花地旁的麦田里一畦畦碧油油的麦子正处于生长期,外形很像大蒜。外公蹲下来,小心翼翼地剥开一支麦苗的外衣,里面包裹的是一株金黄色幼小纤细的麦子,外公告诉我,我们吃的面条就是用成熟的麦子磨成粉再加工而成的。

  堤坝上的空气很清新,小鸟在枝头欢快地歌唱,青蛙在湖水里发出呱呱的叫声,辛勤的蜜蜂和贪玩的蝴蝶在田间忙忙碌碌,大自然显得生机勃勃。春天的到来,其实也是一种暗示,它代表着新的开始,它在暗示我们,该与大自然一起调整到一个朝气蓬勃的状态。是啊!新的一年又来到了,新的学期,新的一轮你追我赶又开始了!我一定要在这万物复苏之际,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再懒惰,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学习!伴着这满园春色的欢喜,我要像那株青涩的小麦一样,努力成长,长成真正的麦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学们,春天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了,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时候了,让我们与春天一起,与世间复苏的万事万物一起,踏上春这条生机勃勃的道路,朝自己的梦想执着前进吧!一路上春光正好,我相信我一定能超越自己!春天,我来了!

(作文字数:105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