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天降美食——卤味酱鸭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说到美食,我就想起昆山的著名特产—卤味酱鸭。

  卤味酱鸭是昆山的著名特产。其特是色,香:味俱佳,有“一家卤煮,满镇飘香”之誉,在江南水乡颇有名声。

  昆山,河港纵横湖泊多,芦苇丛生,草滩密布,历来是野鸭,野鸡,繁的场所。昆山的卤味酱鸭以前是野生动物卤煮。

  昆山东北的周市镇,早在清代光诸年间就加工卤鸭而远近闻名。当时全镇加工卤鸭的店有10多家,其中以邱笆芹的邱德斋野味店,吴少堂的太和馆和周家的醉月居最有特色。

  随着社会的发展,荒滩的改造野离日趁减少,昆山卤鸭改用大麻雅卤煮,而且肥而不腻,嫩而不烂,鲜味入骨,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并有健牌开胃,增加食欲的功能。

  1979年以来,昆山先后新建了以生产卤鸭为主的三家食品公司,开放了五家卤鸭味馆,个体加工经销户也得到了发展。

  周市镇历史上太和馆,醉月居,邱徳斋等味馆的后代纷纷应骋到苏州上海等地掌厨献艺,昆山卤鸭便四处飘香,成为人们餐桌上的又一佳希。

  老师点评:老师想,你可能并没有亲自品尝过卤味酱鸭这一特产,只是听说过有这么一项特产。在网上找了相关资料,凭借这些资料的确能让你对这一特产有更深入的了解,但如果想把这一特产介绍得细致生动,还需要自己亲自观察和了解,这样,才能写出自己的文章。

(字数:50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