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昆山特产——卤味酱鸭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昆山的特产可真是多,有阳城湖大闸蟹,卤味酱鸭。其中以卤味酱鸭最有名气。

  卤味酱鸭可是咱们昆山的著名特产,它的特点是色、香、味俱佳,有“一家卤煮,满镇飘香”之誉,在江南水乡别有名声。

  昆山,河港纵横,湖泊众多,芦苇丛生,草滩密布,历来是野鸡、野鸭、野兔栖息繁衍的好场所。昆山的卤味酱鸭以前是用野生动物卤煮,在昆山东北角的周市镇,早在清代光绪年间就以加工卤鸭儿远近闻名。

  当时,全镇加工卤鸭的店家有十多个,其中以秋德斋野味店,吴少堂德太和楼与周家的醉月居最有特色。随着社会的向前发展,荒滩的改造,野味离日煞减少,后来昆山卤鸭变改用麻鸭来卤煮,而且加工工艺洗去了苏州酱鸭,南京板鸭常熟叫化鸡的特长,不仅保持了醇香味美的特色,而且肥儿不腻,嫩而不烂,闻起来香香的,吃起来非常鲜,鲜味入骨,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并且有健脾开胃增强食欲的功效。卤鸭的功能这么多,可真不赖!

  1979年以来,昆山先后新建了以生产卤鸭为主的三家食品公司,一下子开放了五家卤味馆,而且个体加工也很到了很好的发展。周市镇历史上的太和楼,醉月居,丘德斋等味馆的后代纷纷应邀到宿州,上海等地掌厨献艺,昆山卤鸭便四处飘香,成为人们餐桌上的又一佳肴。

  老师点评:作为昆山人,一定为自己家乡的特产而自豪。在你的习作中,老师感受到了这种自豪。如果能把这种自豪通过更细致的描写,更生动的介绍表现出来就更吸引人了。怎样才能做到呢?我认为离不了自己的经历,你应该认真看一看,亲自尝一尝,然后再介绍自己的感受。

(字数:6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