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论安全

作者:周体又 阅读:

  安全让你延伸生命的轨迹,更多地为社会创造价值。安全让天蓝水清,让你每天都快乐地生息。正是安全,为我们带来平安,让我们享受生活,让我们珍惜生命。然而,这些都只是口头语言,真正在现实生活中做安全的,又有几人呢?

  拉斯基说:“生命是惟一的财富。”我们中的不少人总是在悄然降临时才幡然醒悟,而到那时却是为时已晚。有这样一个小故事:《安全与危险的边缘》有一只瞎了一只眼的鹿,来到海边吃草。它用那只完好的眼睛看着陆地,随时警戒着,看是否有猎人来,而用那只看不见的眼睛向着海洋,因为它以为海上绝不会有危险。过了一会儿,海上驶过一艘船,船上的人看见鹿,就用箭瞄准,把鹿射死了。鹿在临死时自言自语地说:“我真是太疏忽了,以为只要注意比较危险的陆地就可以了,没想到我认为安全的海,却反而是更危险的地方。”我们只有时刻保持谨惕,才能在看不见的危险中处于安全的地步。

  如果不重视安全,那它就会像一柄利剑狠狠地在无形中插中你!

  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炸弹,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炸弹就会爆炸,炸得人心悲苦。我曾在报纸上目睹这样一个惊心动魄的场面:走在男孩面前的是一位活蹦乱跳的女孩,头上扎着一对粉黄的蝴蝶结,身穿一条漂亮的白纱裙,正准备过马路,绿灯停了,红灯亮了,男孩立刻停在马路边,小女孩却飞快地向前冲。说时迟,那时快,一辆汽车正像箭一样向小女孩驶来。司机来不及刹车,"嘭"的一声,小女孩躺在地上,鲜血染红了白纱裙,是那么令人眩目。她"睡着"了,永远不会醒来了……没有什么东西能比得上生命,而安全就是生命最好的保证!活着真好!

  在暑假里边我们都去完成了安全竞赛,看着那里边的一个个生动有趣却又极具教育的视频后,我也感觉到了一阵心悸。很多的危险都与我擦肩而过,有人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我说:“安全是革命本钱,健康是人生基础,但是,如果不注意,‘本钱’将花尽,‘基础’将毁掉。届时,即使你满腹经纶,只是昔日黄花。所以说,重视安全,使自己健康,快乐过每一天。安全是生命之本,安全是头等财富。

  安全,除了上述的身体安全,还有一种——心理安全。

  对于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心理的安全是特别重要的。比如我们学校,在初一时就每周都有一节“心理健康”的课程。为什么这个心理健康,心灵的安全就这么重要呢?

  往往是这样的,心灵的危害要远远大于身体的危害。因为身体的危害只会让你受到基础的伤,除去严重的,都对思维没有影响。而心灵的危害,会直接使人沉沦,使人堕落。到那时,身体也必然会受到更严重的伤害。就比如说吸毒,它会使人上瘾,从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千万不要忘记了:中国屈辱史上的第一站就是“鸦片战争”英国就是靠这个来成功的击溃的中国国人的心灵,从而打败中国,掀开了中国屈辱史的第一页!

  有了安全,便是有了幸福。让我们用安全铺上那属于我们的星光大道。安全,不仅是为了自己,也为了亲人和朋友,为了国家和社稷。让我们遵守规则,实现安全!

(字数:119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