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一年级 >

新型黑板擦

作者:沈炜闰 阅读:

  每当老师擦完黑板,空气中就会漂浮着很多粉尘,它们肆无忌惮地在空中狂舞,影响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我多想发明一种新型的黑板擦呀!

  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幢陌生的大楼。大楼里摆设着很多实验仪器,墙上张贴了很多著名发明家的画像,有发明大王爱迪生、电话发明者贝尔、蒸汽机发明者牛顿……正在我疑惑的时候,迎面走来了喜羊羊。喜羊羊握住我的手,热情地说:“嗨!欢迎你来到羊村,你已经成为羊村小发明家俱乐部的一员了!”这就是说,我是小发明家了?我既开心又激动,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喜羊羊领着我,先参观了实验大楼。在这里,我还碰到了我的同学俞亦阳、黄涵呢!最后,喜羊羊把我领到一个崭新的实验室,说:“去吧!去发明你想要的东西吧!”和喜羊羊挥手告别后,我马上开始忙活起来。我穿上白色的实验服,戴上实验手套,打开笔记本电脑,一会儿研制材料,一会儿绘制图形,一会儿拼装试用,一会儿拆开修改,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几天的努力,我终于成功发明了新型的黑板擦。这种黑板擦大小、形状和现在使用的黑板擦差不多,但是在材料上有更高的要求,使用纳米技术。最特别的是内部多了一个装置,用来吸粉笔尘,相当于一个微型吸尘器。只要一按按钮A,黑板擦就开始工作了。凡是它接触到的粉笔尘、粉笔字,你不用费力,它都毫不留情地吸进“肚子”里,吸过的地方,不留一点痕迹。这样,粉笔尘就不会再漂浮在空气中,影响大家的健康了。吸满了以后怎么办?没问题,只要再按按钮B,从黑板擦的侧面会滑出一个小抽屉,把里面的粉尘倒进垃圾桶即可。碰到高的地方,擦不到怎么办呢?我早就考虑到了,在黑板擦的底部有一根伸缩杆,就像伸缩自如的手臂,拉开伸缩杆,黑板擦变长,就能轻松地擦去高处的字迹了。

  拿着实验成果,我兴冲冲地去慢羊羊村长那儿申请专利。慢羊羊村长撸了撸胡子,连声夸赞:“不错!不错!大力推广!”“是!”我毕恭毕敬地向慢羊羊村长行了个队礼,马上向时光穿梭机走去,因为我要把我新发明的黑板擦送给我敬爱的老师,送给全国的老师!

(字数:83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