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一年级 >

蚕宝宝

作者:何轶凡 阅读:

  我家养了8条蚕宝宝。刚来的时候,我找了个纸盒,做了个小巧玲珑的“小屋”。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在“小屋”里,还放上一些桑叶。我怕它们受惊,叫外公、外婆说话小声一点。

  蚕宝宝很快适应了新环境,大口大口地吃起桑叶来。我仔细地观察蚕宝宝,它们是那么小,身体白白的,摸上去滑滑的,爬起来一扭一扭的。

  蚕宝宝长得可快啦,变得又长又胖,吃起桑叶来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为了桑叶,我们全家都动员起来,还包括我的好朋友。我每天上学前总要看一看,放学后还给它们打扫卫生。

  过了几个星期,我发现蚕宝宝怎么不吃桑叶了?我心里可着急啦!这时外婆说:“没关系,它们马上要结茧了。”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真的,我发现蚕宝宝从嘴巴里吐出一根根很长很细的丝,不久就在纸盒的角落里结了茧,有白色的茧,还有黄色的茧,蚕宝宝自己藏在茧的里面。听说最后它会变成飞蛾,产下子,就死了。外婆说,这茧的用处可大了。它可以做成丝棉被子,冬天盖在身上特别舒服,特别暖和。我突然想,这蚕宝宝很可怜,但也很可爱。

  我听外公说过一句话:春蚕到死丝不断,留赠他人御风寒。

(字数:45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