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韶华易逝,请珍惜时光

作者:熊明威 阅读:

  最近听了筷子兄弟的《老男孩》,那优美动听的旋律,激情澎湃的生命之声令我怦然心动,也让我对时光的飞逝有些许的惆怅。

  雄鹰失去双翅,何以翱翔云霄?花儿失去雨水,何以美丽动人?同样,人如果白白浪费了美好的青春时光,何以绽放生命最美的色彩?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去不及道别”。转瞬间,初中已过了大半,我们早应该摆脱孩童时的稚气,摆脱那爱玩的天性,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学习中去。中考并不是遥遥无期,“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应该懂得什么是责任。

  生命不可重新选择。是让生活漫无目的,乏味无聊,还是让生活热情奔放,充实而有意义?是的,“梦想总是遥不可及”,但是我们不能放弃,一份耕耘才有一份收获,没有一番痛彻寒,哪来梅花扑鼻香?把握每一次机会,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来刻苦学习,让我们的人生无怨无悔,壮丽多姿。

  青春期的我们是叛逆的,总希望有一日可以远走高飞。生活就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的模样,但我们的内心是否已用智慧,坚强,热情充满,足够抵挡人生的风雨?在人生的旅途上处处布满荆棘,陷阱,我们也许还未曾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已是疲惫不堪,遍体鳞伤了。一路风霜,一路流离,为谁辛苦为谁忙!青春的懊悔与无奈,失意和哭泣,都是为了秋天的收获。苦难是最好的大学,磨难是命运的试金石。当我们超越了苦难,拨云见日的时候,会欣喜地发现得到的远比失去的要多。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是每个人都知晓的道理,但又有多少人真正领悟了呢?还有岳飞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颜真卿的“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都是在警示青春期的少年们珍惜时光,认真学习与生活,无悔付出,努力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字数:68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