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好滋味在心头

作者:叶子 阅读:

  滋味,不一定就是我们所尝的酸甜苦辣,它有可能也是问你生活中那些平凡小事所引起的某种味道,说起滋味,让我想起来一件事,那件事散发着久违的味道。

  那是一天的下午,上最后一节课时,天突然暗了下来,不一会,便“哗哗”地下起了大雨。

  放学啦,雨还是下个不停。好多家长都来送雨伞了,走廊上的人越来越少了。空间天色已晚,晚上还要上晚自习呢,到现在妈妈还不来送伞,我只好狠下心来,冲进了雨中……

  “喂,等一等。”一个声音突然飘进了我的耳朵里,一个声音叫住了我。我转过身,闷着头,加快了脚步。

  “你等等啊,你这样淋着雨,不怕感冒啊,我们一起走吧。”身后又出来了刘洁的声音,她用雨伞遮住了头……

  我们就这样默默地走着。我仿佛觉得这条回家的路格外漫长,长的好像没有尽头。这条路,我不知走了多少遍,但都没有今天这种感觉。也许是为了打破这沉闷的气氛,我扭过头,在想开口说些什么,这才猛然发现刘洁的半个身子都露在雨中,而大半个雨伞都偏向我这边。望着她那被雨水打湿的衣服,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感觉有些惭愧,过来好大一会儿,我才慢慢吞吞地说了一句:“你把伞打歪了。”“哦,没关系,回到家再换一件就行了。”她看了看说。我有些惊讶,她那么淡定。“你到家了。”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抬头一看,原来已经到了家门口了。刘洁望着我又是微微一笑,转身走进了雨中。

  望着刘洁远去的背影,我心中涌起了一种味道,是温暖的滋味,是好滋味在我的心头。

(作文字数:5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