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老师离开之后

作者:苏梓阳 阅读:

  “这节课所有老师都要到附中开会,今天的值日班长上来,在讲台上监督下面的同学,谁讲话就记谁,等我回来一定严惩!”上课铃一响,老师就急匆匆地走进来说道。看班主任喘着气,脚还在微微颤抖,我们就知道老师肯定有急事。环顾四周,同学们都按捺不住脸上的喜色,心里在想:这节课有的玩了!

  果不其然,老师刚转身,还没走两步,底下就爆发出骚动:有的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出包里的薯片,想给自己加顿餐;有的人匆忙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在上面画满了格子,又开始左顾右盼,寻找对手;还有人兴高采烈地跑到讲台前,右手紧紧攥着一个U盘,唾沫横飞,嘴飞快地动着,想要急切地表达些什么,看他这副神情,肯定是想给班上同学来场“视觉盛宴”吧!

  见老师前脚刚走班上就炸开了锅,值日班长也觉得自己应该有点儿值日班长的威严了。他缓缓地站了起来,双手握拳,对全班同学吼道:“大家保持安静!还有谁讲话或者做小动作的,我一律记到黑板上,扣40分!”他的眼睛瞪得老大,张着血盆大口,好像要吃人似的。可由于他语速过快,我们压根儿没听清他在说什么。这时,不知道是谁突然喊了一句:“请说普通话,我们听不懂蒙古语!”声音的大小刚好能使全班同学都听见。”“哈哈……”很快,教室里就爆发出一阵笑声,而那位值日班长却只能涨红了脸,尴尬地站在讲台前。

  无奈之下,值日班长只能像驱赶蚊子一样挥动着双手,把那些四处游荡的同学赶回座位。可是即使回到了座位上,那些同学仍不安分:有的在窃窃私语,有的“互帮互助”,还有的看着手中的纸条哈哈大笑。有些胆子大的甚至玩起了三国杀,丝毫不听值日班长的劝阻,真是乱象丛生啊!值日班长也束手无策了。而那些一向遵守纪律的“好学生”,也开始聊起了天。当她们聊起学习时,一个个虽然互相谦让:“哎呀,你比我好,我考得不行。”但我却能清晰地看到她们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那些笑容仿佛是堆出来的,没有丝毫情感,就像是一张面具,但怎么也掩盖不住内心的嫉妒。当她们聊起老师和同学时,脸上又是另一副表情。她们这些表情,哪些是真的,哪些又是假的呢?

  下课铃声响起了,同学们急忙背起书包逃离教室,教室很快便空无一人了。谁都知道,如果留下,肯定要受到一番质问。当然,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也要溜了!

(作文字数:89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